[不能說的秘密]以色列是全球第一個大量搶打輝瑞疫苗的國家,疫情是控制住了,但才經過半年疫苗的副作用也開始出現。以色列開始出現心肌炎的病例,至六月三日已經有275例個案,在同時間美國也出現同樣的情況。
美國CDC公開承認,心肌炎可能跟mRNA疫苗有關。這下問題大了,美國送給台灣的數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將開始全面性的施打。不少民眾是特意不打AZ疫苗,就是要等待莫德納。
mRNA疫苗是全新的東西,全球都沒有經驗,這是為什麼有不少人持保留態度。美國幾家疫苗生產企業的CEO,包括莫德納公司的離職高層都接受mRNA以外的疫苗注射。
心肌炎都是嚴重的疾病,應該不會如他們說的輕微的問題。
mRNA引起的心肌炎如何防治、如何治療?這是需要更多的研究、觀察、追蹤才能夠充分瞭解的。
一般民眾是不淸楚mRNA的潛在風險,不要說是一般人不淸楚,大家都不太清楚狀況。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oluntee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olunteer
根本沒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別上當。事實上,美國迄今已大量接種3億多劑的mRNA疫苗,但已確認的接種後心肌炎個案僅有300多例,而且,絕大部份案例是發生在接種第二劑後的12歲到39歲的男性身上,這與台灣現在主要在老年人口施打第一劑的情況不符。另一個重點是,即使發生心肌炎,大部分案例的症狀皆很輕微(胸痛為最常見的症狀),且幾乎所有的案例都能透過治療痊癒,復元迅速。疫苗顧問專家表示接種疫苗的好處仍遠大於其所帶來的風險。

References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561028

接種輝瑞、莫德納有「心肌炎」風險 FDA加註警語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5日發布警告,指莫德納(Moderna) 和輝瑞(Pfizer-BioNTech) 疫苗可...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56102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