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新知識
低壓,代表心壓(即血管硬化程度),最高不要超過95、最底不要低於70

高壓:代表腦壓(即血液濃稠程度),最高不要超過160、最低不要低於110

健康年輕人:120(高壓)~80(低壓),可以接受110~70
老年人長壽血壓值:150(高壓)~90(低壓),80歲以上,可以接受160~95

高壓高、低壓也高:代表是真正的高血壓。持續10年不控制,絕對心肌梗塞,20年就腦中風。要注意血液清潔、膠原蛋白補充及腎臟養護。

高壓高、低壓正常:代表頸椎動脈狹窄、椎管狹窄,也是中風的原因之一。要注意血液清潔及頸部舒壓。

高壓高、低壓低:代表頸椎緊繃及心肌缺血,要注意舒壓及血液清潔、腎臟養護。

高壓低、低壓低:代表是低血壓,也是中風的主要原因之一。注意腎臟養護。

高壓低、低壓正常:代表氣血二虧,需要好好調理一下。

高壓正常、低壓高:代表心臟的負荷太大,容易造成心臟衰竭及血管破裂造成出血性中風。要多注意膠原蛋白的補充。

高壓正常、低壓低:代表心肌缺血,容易造成冠狀動脈阻塞。要多注意腎臟養護,提升迴血能力。

(red apple)65歲以上的人,可以接受的血壓值為150~90,;80歲以上,更可以放寬至160~95。(red apple)而不是永遠的120~80


快檢視一下您們大家的血壓值吧,希望這資訊對您們大家有幫助。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4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閱聽人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血壓標準數值:訊息中提到的血壓標準數值與一般醫學界公認的標準有所不同,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這些數值,最好在醫師指導下掌握自己的血壓狀況。 2. 血壓與疾病關聯:訊息中對於高血壓與不同疾病的關聯性描述過於簡化,並未提供科學依據,閱聽人應該注意不要輕信這些說法。 3. 年齡分層建議:訊息中對不同年齡層的血壓建議也與一般醫學建議有所出入,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這些建議,最好在醫師指導下掌握適合自己的血壓範圍。 總之,閱聽人在閱讀此訊息時應保持懷疑態度,最好在尋求專業醫師的建議後,才做出相應的血壓管理措施。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