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非常抗拒跟上海復星有direct contact, 這次都是由台積電直接代表政府跟復星協商,復星也做了幾個讓步,尤其是產品標籤要重新設計,不能出現標準版本有的”復必泰”三字。昨晚台灣CDC在畫押前半小時,羅秉成政委突然說文件裡的”台灣地區”稱呼要解決,否則過不了關。台積電立即回應這是跟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官方認定的稱呼,難不成要用”中華台北”? !這次疫苗採購沒法商業歸商業,花在政治考量的時間超過90%,二大企業也深刻明白蔡政府”逢中必反”做的有多徹底。
這次民間疫苗採購的過程驚心動魄,主要障礙不在BNT及復星,總統府內部有些深喉嚨,政府團隊也不斷測試二大企業跟上海復星協商的底線,有時已到幾近羞辱人家的要求,上星期還曾一度導致二大企業走到死胡同,無法繼續下去。劉德音董事長甚至沈痛的對幾個同仁表示在必要時刻,他要正式向外界說明台積電無法繼續談判的原委,以回應社會質疑。政府這才回神一路隱忍的護國神山也會有爆發的一天,態度180度大轉、轉機才又出現…..
這不僅是民企捐助採買疫苗,這是一場革命,再極惡的民進黨也不敵善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e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ez
(1)根據7/12日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的確要求疾管署 簽捐贈契約時,一定是使用正式官方名稱,有損國格 矮化政府的情形,不容發生。但是最後簽約時,羅秉成並沒有堅持用正式官方名稱。
(2)其他部分,乃屬個人意見。

Opinion Sources

[1] 政院:疾管署以正式官方名稱簽約 不容矮化國格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120158.aspx

政院:疾管署以正式官方名稱簽約 不容矮化國格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星簽訂BNT疫苗合約,公告中提到「台灣地區」遭疑矮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CDC(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簽捐贈契約時,一定是使用正式官方名稱,有損國格、矮化政府的情形,不容發生。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120158.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