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郭台銘(永齡基金會)採購BNT的血淚辛酸史》

感謝台積電、郭台銘(永齢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採購救命的疫苗。

台灣負責談判的郭台銘先生(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代表,既全力以赴又如此低調,協調BNT的慈濟基金會也是忍住所有的心念,只定一心:救命最重要!他們的為善不欲人知,在過去這令人沮喪傷心的兩個月,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完成採購簽約。

我感恩敬佩之外,心情的複雜,難以形容。

當BNT陸續進入台灣時,請永遠記得,那是三大慈悲機構,台積電、尤其慈濟基金會及永齡基金會,用了多少心血,吞下多少委屈,各付出近五十億,挽救台灣人民生命的心意。

請記得他們想救的是全體台灣,不只是部分人士。

請牢牢記得他們的無私,他們的奉獻。

前兩天與上海復興的談判達成協議之前發生的多次波折,可見蔡政府是多麼的政治計算、罔顧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

其實自去年迄,至始至終,蔡政府即知道BNT是由上海復興投資並取得大中華地區總代理的銷售權,但蔡政府非常抗拒跟上海復星有直接接觸,其政治考量就是怕被扯上民進黨向中國低頭的形象⋯⋯

這次是由郭台銘與台積電直接代表政府跟上海復星協商,上海復星也做了幾個讓步,尤其是產品標籤要重新設計,不能出現標準版本有的「復必泰」三字等。

民進黨及我國駐德代表對外宣稱在此次採購過程中,德國政府大力支持幫忙解決問題,完全是無稽之談的大內宣,這就是一個國際上的標準商業談判,完全沒有涉及國與國之間的外交關係考量。

前兩天台灣CDC在簽字前半小時,羅秉成政委突然告知郭台銘及台積電所派之談判代表,文件裡的”台灣地區”稱呼要解決,否則過不了關。

台積電立即回應這是跟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官方認定的稱呼,難不成要用”中華台北”? !

其實這次疫苗採購沒法商業歸商業,花在政治考量的時間超過90%,主要還是卡在蔡政府的內部派系鬥爭與意識形態攻伐,對合約上所有的細節文字,斤斤計較,怕被矮化國格,又怕被中共拿去宣傳的心魔,前怕狼後怕虎的,導致一波三折,反覆折騰,至此二大企業也深刻明白政府政治算計、不顧人命做的有多徹底。

這次民間疫苗採購的過程驚心動魄,主要障礙不在德國BNT及上海復星,主要是蔡政府團隊不斷測試二大企業跟上海復星協商的底線,有時已到幾近羞辱對方的要求。

上星期還曾一度導致二大企業走到死胡同,幾乎要破局,無法繼續下去。劉德音董事長甚至沈痛的對幾個同仁表示,在必要時刻他要正式向外界說明台積電無法繼續談判的原委,以回應社會質疑。

政府這才警覺一路隱忍的護國神山也會有爆發的一天,態度180度大轉、轉機才又出現…..

這次不僅僅是民間企業捐助採買疫苗,這是一場覺醒,是人民看清楚不顧人命、只想污錢、只想炒股的蔡政府的真面目,還好老天有眼,再醜陋的惡行也不敵善心。

再次感謝台積電與郭台銘(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忍辱負重的善舉,台灣因為有你們,才讓我們看到這個國家和社會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