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灘血果然是蔣經國、王端正和中央日報介入捏造的假故事】
宗教學者江燦騰爆料,慈濟是蔣經國在中美斷交後,為了鞏固風雨飄搖的政權而扶植出來的外圍吸金組織和戴著假面具的慈善團體!而一灘血則是蔣經國、王端正和中央日報介入後,所捏造出來的假故事!因此當大家看清慈濟真相以後,如果再繼續捐款給慈濟的就是在「助紂為虐」,如果再繼續幫慈濟當志工的,也只是貪圖功德的無知奴才而已!
宗教學者江燦騰說:現在整個國民黨到台灣,中國佛教會的所有檔案都在我的手裡,因為他們要我幫他們寫佛教在台灣的歷史,所以我已經讀過所有的檔案,我可以舉幾個例子讓大家大吃一驚,當我們退出聯合國、跟美國斷交的時候,國民黨必須立即面對台灣本土化的問題,所以蔣經國當時有所謂「吹台青」的政策,政治方面先不講,當時有一些外省在台灣的和尚(佛光山星雲、中台惟覺....),他們偷偷把財產弄到國外去置產,蔣經國發現那些人雖然長期跟隨國民黨高喊反共抗俄,可是當國家開始遇到一點困難的時候,那些和尚就準備落跑,因為他們跑到國外,華僑仍會供養他們,他們仍會過的很好,所以蔣經國覺得那些和尚完全不可靠,所以他有兩條路,一條就是培養本省的領袖接班人,就是包括李登輝和各位經常聽到的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心」,另一條就是培植沒有掛黨徽的慈濟!
也就是說慈濟在這之前根本毫無重要性,他們即使到處募款,一年的所得絕對不會超過30萬元,但從王端正、中央日報和蔣經國介入以後,開始有一灘血,那是國民黨高層所捏造出來的故事,由於透過中央日報的瘋狂報導,然後我們所有人都被一灘血感動了,佛教界、甚至幾乎所有的台灣人都參與捐款,許多台灣菁英也相繼投入慈濟的行列,導致慈濟的捐款每年突破數十億,數百億,甚至在發生災難的時候還會突破千億,會員從原本的數千人,一下子就爆增突破到數百萬人,也就是說,當時的台灣人都被那個一灘血的假故事矇騙了,讓慈濟以後的運作一帆風順,要錢有錢、要人有人,甚至企業包山包海、財產富可敵國!後來慈濟又把一灘血的故事行銷到國外,感動了許多外國人,讓慈濟很快在世界各國建立據點,成為世界最大的宗教和慈善詐騙集團!
江燦騰說:我過去經常為慈濟辯護,直到2005年我了解慈濟內幕以後,就完全放棄了,有人問我說,為何不再幫慈濟辯護,我說我沒有批判慈濟,已經是最大的容忍了,可是到2015年,我覺得我如果沒有出來批判慈濟,實在愧對宗教學者的身份,因為面對慈濟違法的事實,戴著假面具的慈善團體,欺騙志工去為他們犧牲奉獻,而慈濟的那些幹部卻坐在冷氣房收取龐大的善款,然後跟財團一起操作股票、買土地和做生意!
在台灣的慈濟志工,一點都不值錢,他們是一群為了「追求功德」而被慈濟欺騙到幾乎腦殘的蠢蛋,他們屬於慈濟的最下層,經常被慈濟動員去做免費奴隸,然後慈濟的領導者就偽裝成神明,而且非常專制,他講的話,別人都不能質疑,不論你是大學教授、慈濟醫院的院長、或是慈濟學校的校長,去見證嚴,你如果沒有下跪,就會變成圈外人,永遠都會受到證嚴和慈濟的排斥,你的考績就永遠不好!
我曾經在計程車上,碰到許多來自花蓮的計程車司機都在控訴慈濟,原來慈濟募款要蓋醫院的時候,都說是要照顧窮人和原住民,因此他們全家可能都已經捐給慈濟幾十年了,可是等到他的家人生病,情況就不一樣了,在花蓮,原住民碰到最恐怖的事情,竟然就是在慈濟醫院的經驗,所以他們最後都轉到門諾醫院了!
我聽完計程車司機的控訴,真的是無語問蒼天,驚覺我以前就是慈濟的共犯結構,因為我一直都在講慈濟的好話,國際學者都是從看我的書來了解慈濟,可是我現在真的非常慚愧,因為有個很冷酷的事實,就是慈濟的資金炒作「完全背信」!各位知道有一個很簡單的邏輯,就是我們公益勸募條例有一個規定,當你募款沒有用完的時候,要退還給捐款人,或者說以前的寺廟監督條例也清楚規定,所有的捐款都來自社會,你只能做公益的事業,不能轉為私人財產,然後你的錢如果沒有用完,就要徵信、要退還,也就是說這個原則,基本上是要被嚴格遵守,可是我們現在看到慈濟所有的決定,都是你不能質疑的,就好像台灣的選民,你投完票以後,你沒有辦法去監督政治人物!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 Lu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 Lu
在法院判決證嚴敗訴的理由,是當時轉述的李姓婦人陳述因原住民婦人付不出保證金而無法就醫,而證嚴表示該名原住民婦人是因為沒有錢繳而被拒診,因此損害莊姓醫師名譽。並非指一灘血的故事是假的。且實無任何證據說明此故事由蔣經國和王端正造假。

Reference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一灘血
https://news.tvbs.com.tw/other/403987

一灘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中立性有争议。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2015年10月28日) 加上此模板的編輯者需在討論頁說明此文中立性有爭議的原因,以便讓各編輯者討論和改善。在編輯之前請務必察看讨论页。 一灘血故事,促成釋證嚴創立慈濟基金會的故事,經調查認證為有爭議事件。在1966年間,釋證嚴於花蓮縣鳳林鎮一家診所,經人轉述,得知有一名原住民婦人因無法負擔醫藥費而遭醫院拒收的故事。此故事促成釋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80%E7%81%98%E8%A1%8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