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降壓藥會增加癡呆、腦梗塞和癌症的風險
中老年人血壓以160/100mmHg為宜

血壓由心臟自動調節以滿足血液需求,因此不需要藥物干預
可以用水調節
如果體內沒有足夠的水分,血液就無法正常流動,無法到達大腦周圍的血管,血壓就會升高

如果你喝水,它會下降
如果你服藥下去,腦細胞會因大腦貧血而死亡,你會患上癡呆症
所以,缺水會使您更容易患高血壓和癡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注意或懷疑: 1. 長期服用降壓藥會增加癡呆、腦梗塞和癌症的風險:這個說法缺乏科學依據,並且與現有的研究結果相反。長期控制高血壓可以減少腦梗塞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沒有證據表明降壓藥會增加癌症風險。 2. 中老年人血壓以160/100mmHg為宜:這個數字遠高於現有的醫學指南,並且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根據現有的指南,中老年人的血壓應該控制在140/90mmHg以下。 3. 血壓由心臟自動調節以滿足血液需求,因此不需要藥物干預可以用水調節:這個說法是錯誤的。血壓是由多個因素調節的,包括心臟、血管和腎臟等器官。水分攝取可以對血壓產生一定的影響,但不能完全取代藥物治療。 4. 如果你服藥下去,腦細胞會因大腦貧血而死亡,你會患上癡呆症:這個說法也是錯誤的。降壓藥可以幫助控制高血壓,減少腦部血管損傷和癡呆風險。沒有證據表明降壓藥會導致大腦貧血或死亡。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