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侯漢廷
14小時
·
蔡英文的雙十演說,五大謊言!
❌謊言:「就在上個月底,潛艦國造的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了」
⭕真相:只在船塢,下水在哪裡?難道是說你們底下的人腦袋都是水嗎?
❌謊言:「潛艦國造是歷經三十年,不同政黨的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
⭕真相:2005年3月,陳水扁政府行政院院會更通過「潛艦不國造」之決議,刪除國防部編列的「潛艦國造」預算!民進黨當年封殺了潛艦國造。
❌謊言:「八年20萬戶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
⭕真相:中央直接興建完成的,只有約4600戶,加上地方興建的大約4萬戶,20萬戶達標就是說謊!
❌謊言:「我們的備轉容量率,也能夠維持在7%到10%的穩定狀況。」
⭕真相:今年4月19備轉容量跌到6%,7月11備轉容量跌到5%,別再騙了!
❌謊言:「經濟成長率,仍可維持高於全球平均值,站穩四小龍之首。」
⭕真相:2023年第一季GDP成長率,香港2.7%位居亞洲四小龍之冠,新加坡0.1%,南韓0.3%,而台灣則是-2.87%。
主計處5月估計全年GDP成長率2.04%,8月下修為1.61%,然最新IMF估計台灣全年GDP僅為0.8%。全球是2.9%。
春蠶到死絲方盡,英文講話不能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提到了蔡英文的雙十演說,並列舉了五個謊言。然而,作為閱聽人,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資訊來源:這則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資訊來源,無法確認內容的真實性和可信度。在網路上流傳的訊息中,有些可能是經過修改或捏造的。 2. 偏見和立場:這則訊息明顯帶有對蔡英文的批評和貶低,並以負面的方式詮釋她的演說內容。作為閱聽人,我們應該保持客觀和中立的態度,不要輕易相信或傳播帶有明顯偏見和立場的訊息。 3. 缺乏事實佐證:這則訊息列舉了幾個謊言,但並未提供具體的事實佐證或來源來支持這些指控。作為閱聽人,我們應該要求更多的資訊和證據,以確保我們對事實有正確的理解。 總結來說,這則訊息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是資訊來源的不明確性、帶有明顯偏見和立場、以及缺乏具體事實佐證。作為閱聽人,我們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尋求更多可靠的資訊來源來確認訊息的真實性。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