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罹癌多 與電鍋有關? 台灣英文新聞 編輯

台灣罹患癌症的人似乎比例愈來愈多,與日常生活習慣是否有關?與蒸煮食物有關? 最近有公衛專家發現,台灣人喜歡用電鍋蒸販、蒸食品,用電鍋蒸煮東西時,一定要用到水,而絕大多數的人外鍋都是用自來水,但是自來水有氯,再經過加熱後,因為鍋蓋是密閉的,氯全部都通通包覆在食物上或被吸收,而氯是有致癌的危險的。

因此專家提醒,不要貪圖方便,一定要用煮沸過的開水或用以過濾掉氯的水來蒸東西,因為氯有致癌的危險。 這真的很重要 ! 不要以為自己不會用到電鍋蒸東西,但是你的媽媽會用到 ! 即使只是蒸饅頭,都要有此常識 。還有賣場、大飯店廚房,也要改成「開水蒸食品」的觀念。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自來水含氯非常微量,蒸食物不會危害健康。罹癌多與電鍋的關係也沒有經過科學的證實。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民眾擔心自來水經過氯消毒,可能殘留「三鹵甲烷」,其為低沸點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長期大量暴露有致癌疑慮。世界衛生組織(WHO)將三鹵甲烷列為證實動物有致癌風險,但造成人類罹癌則無相關證據。顏宗海強調,自來水加氯消毒有限值把關,可能產生的三鹵甲烷非常微量,民眾不用擔心。

References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13/1074983
網傳「自來水蒸食物致癌」 專家:不用擔心

網傳「自來水蒸食物致癌」 專家:不用擔心 | 蘋果日報

網路流傳「蒸食物一定要用煮沸過的開水,用已過濾掉氯的水來蒸東西」,否則自來水有氯,有致癌危險。對此,醫師澄清,自來水含氯非常微量,蒸食物不會危害健康。今日出版的《自由時報》報導,近日有民眾LINE收到訊息指,「蒸食物請一定要先開著蓋子把水燒開,再放入要蒸的食物」、「用鍋蒸煮東西時,一定要用開水」,因自來水有氯,有致癌危險,加熱後,氯會被全部包覆在食物上。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民眾擔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13/107498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