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曹董致蔣萬安的「道歉書」:

我對不起蔣萬安先生
曹興誠

蔣萬安先生在政見發表會上六度提及他的「矽谷經驗」,引起我的好奇。

網上資料指出,蔣先生在2005年進入WSGR 律師事務所實習;2007年年底取得律師資格,開始正式參與律師工作,卻不幸於09年初遭到資遣。失業一年後,於2010年2月加入Crone & Rozynko,這家律師事務所主要業務是為中資公司服務。蔣做了不久,旋即在2011年自創事務所,應該也是為中資服務;2013年蔣整裝回臺。所以蔣先生的所謂矽谷經驗,十分短暫;在WSGR事務所是打雜的菜鳥,2010至2013年,基本上都是為中資公司在美國籌資或上市,與美國矽谷的關連不大。

我說蔣先生在WSGR事務所打雜,並無貶意。其實打雜是職業菜鳥必須的歷練;我本人就業之初,就做過無數的打雜工作,並引以為榮。

不過蔣先生顯然認為,說他打雜是貶低他,所以他回嗆我是「綠營側翼,抹黑方式和手段令人瞠目結舌」。

讓我意外的是,蔣先生那天短短的一段話裡面,竟然連唸了兩個別字。把「自詡」唸成了「自翊」,把瞠目唸成了「堂木」。

蔣先生跟我一樣,是建中畢業的。所以我就問一位我建中的老同學,我們以前建中同學的國文程度有這麼差嗎?我同學說,以前同學唸別字也難免,但蔣先生的問題比較嚴重,他把章都唸成了蔣。

我閒話一句「打雜」,讓蔣先生的國文程度洩了底,這是我對不起蔣先生的地方。不過換個角度看,蔣先生也可以把危機化為轉機。只要他公布在矽谷替哪些公司做出了什麼偉大的貢獻,必能讓自己光芒四射,讓我啞口無言。

我們一般都以為,年紀大了容易老奸巨滑,年輕人比較耿直誠信;但這次台北、新竹兩市的候選人,年長者都老實穩重,年輕的卻花樣百出。

像蔣萬安先生,面對敏感的問題,一方面絕不回答,一方面立即指責對方抹黑,或掉轉槍口去質問對方。這種以攻代守的無聊策略,用在學校裏的辯論比賽都覺低下;用於首都市長的選戰,未免有辱台北市民的智商。

蔣先生進行選戰至今,除了不斷攻擊陳時中的防疫措施之外,幾乎提不出任何主張,能給台北市民帶來希望。近日選戰進入倒數計時階段,蔣先生突然開始吹噓自己的所謂矽谷經驗。但其矽谷經驗基本上是替中資公司在美國買辦的經驗。難怪別人問他辦過哪些案子,他一再跳針式的閃避問題。

與蔣萬安先生相比,新竹市高虹安小姐的花樣絕對不遑多讓。

高小姐的論文被指涉嫌抄襲,她只要澄清沒有抄襲就好,何必吹噓自己出自名校,成績優異,還要貶低別的學校?名校的資優生未必就不會抄襲,一如有錢家的小孩未必就不會偷錢;這樣的辯解顯示高小姐邏輯不及格。邏輯不及格是很麻煩的,因爲我們做事要成功,第一要靠邏輯正確,第二要靠尊重事實。

高小姐涉嫌以人頭詐領立委助理費和加班費,事實真相混沌不明之際,竟然又演出苦肉計,意圖規避質問同時爭取同情。

高小姐以身心俱疲為由,到醫院打點滴。出院後居然不拔掉針頭、繃帶,還故意捲起袖子,向公眾展示。這就好像有人故意割傷自己,然後把血肉模糊的傷口到處展示一樣,是對大眾的情緒勒索;其動機和行爲都非常醜陋。

今天的選民,往往依據粗淺的認知,就決定了票投給誰,以後就不再去檢測已經挑好的對象。

我是古董收藏家,在假貨充斥的環境裏,知道深入檢視的重要。否則會步入受騙三部曲:開始被人騙,然後自己騙自己,最後跑去騙別人。我們對選戰越狂熱,越容易遭到利用。我關心台灣,此外一無所求;我眼裏也沒有藍綠,只是盡量支持我認爲會抗共保台的人。我講的話,大家可以信任,可以參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曹興誠的發言是想盡量支持他認爲會抗共保台的人,也表示蔣在美國律所沒有接觸案件的資格。

Opinion Sources

https://tw.news.yahoo.com/news/蔣萬安標榜-矽谷律師-被指打雜回嗆還唸錯字-曹興誠-道歉-042740877.html

蔣萬安標榜「矽谷律師」被指打雜回嗆還唸錯字!曹興誠「道歉」諷:蔣先生的問題比較嚴重,把章都唸成了蔣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下週六登場,台北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多次在辯論會中提起他的「矽谷經驗」,他主打要用該項經驗治理台北,但卻遭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揭露,蔣在美國律所沒有接觸案件的資格,「實質上只是打雜」;蔣萬安回嗆是側翼抹黑,還連續唸錯讀音⋯⋯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8%94%A3%E8%90%AC%E5%AE%89%E6%A8%99%E6%A6%9C-%E7%9F%BD%E8%B0%B7%E5%BE%8B%E5%B8%AB-%E8%A2%AB%E6%8C%87%E6%89%93%E9%9B%9C%E5%9B%9E%E5%97%86%E9%82%84%E5%94%B8%E9%8C%AF%E5%AD%97-%E6%9B%B9%E8%88%88%E8%AA%A0-%E9%81%93%E6%AD%89-042740877.html
Frank Chang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Frank Chang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12122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透過媒體群組發出「我對不起蔣萬安先生」文章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