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主要是訓練人體免疫系統認識病毒,並形成抗體!根據國外混打研究,第一劑打AZ;第二劑混打莫德納或BNT,所產生的抗體效價可以媲美兩劑都是莫德納或是兩劑都是BNT!
其次,混打所誘發T細胞活性的能力是優於沒有混打!
抗體就有如一支軍隊,mRNA或DNA載體疫苗進入身體後,由身體細胞大量複製病毒的棘蛋白,告知病毒的長像,當病毒來襲時,可以及時殲滅!
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細胞複製病毒棘蛋白的効力減弱,抗體效價也變弱!軍隊開始忘記病毒的長像,所以、未來有可能須打第三劑,當病毒流感化之後,每年可能都要打疫苗!
如果抗體是一支軍隊,那T細胞就像一個哨兵,哨兵發現病毒來襲,他會馬上通知友軍,如,殺手細胞,吞噬細胞,將病毒阻殺於上呼吸道,避免重症!於此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染疫,卻是輕症或是無症狀!99.95%以上的台灣人天生就有CD8+ T cell可將新冠病毒攔截在上呼吸道,不打疫苗也不會怎樣,剩下那0.05%的台灣人打疫苗用處不大,因為再怎麼打都很難打出有用的CD8+ T cell,且抗體濃度會隨時間下降而失去保護力,除非每年打兩次,提升血中抗體濃度。
不過、剛剛有提到,混打所誘發T細胞活性的能力是優於沒有混打!若對於疫苗的長期效力,最重要的是T細胞,其次才是抗體!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沒有研究證實此訊息中所指出:
「99.95%以上的台灣人天生就有CD8+ T cell可將新冠病毒攔截在上呼吸道,不打疫苗也不會怎樣,剩下那0.05%的台灣人打疫苗用處不大,因為再怎麼打都很難打出有用的CD8+ T cell」

References

CD8+ T-cells
https://www.immunology.org/public-information/bitesized-immunology/cells/cd8-t-cells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