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國格,人有人格!—日本送AZ疫苗的評析
日本送疫苗來,這是善意及好意,我們表示萬分謝意即可;當日本311核災時,台灣捐款超過70億,現在日本捐贈124萬AZ疫苗,只能說勉強剛好而已。
這是日本本來就應該做的禮尚往來,投桃報李之舉,不必好像是皇恩浩蕩,給了台灣多大的恩惠,非要感恩戴德、卑躬屈膝的叩謝不可!如此媚日、舔日,自貶身價,反而讓人看不起!
舉個例子,朋友有困難時,我送他10萬元幫助他,也沒有要求他一定要還;有一天,我遇到困難,朋友送來一打雞精。當然,這是朋友的善心好意,只好説聲謝謝就好了;需要感恩戴德,千謝萬謝嗎?不需要,是吧!(當然也不需要説人家是假好意,給人碰釘子,也不好。)
日本人送禮是很講究的,如果是地位高、關係好及值得尊敬的對象,一定送最好及上等的禮物;反之,如果是地位低一點、關係普通及不是那麼值得尊敬的對象,就送次等的禮物。
現在很明顯地,AZ疫苗不是最好的疫苗,且是日本人不要施打的疫苗,才轉送給台灣;輝瑞及莫德納疫苗的效果比AZ 好,副作用也小。AZ疫苗因為副作用大的關係,包括丹麥在內的許多國家,均已禁用AZ 疫苗。
日本當然知道其間的差別,所以當日本拿到足夠且超多的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後,當然就不需要AZ 疫苗,順手做人情的轉送給台灣。
如果日本真的夠意思,把台灣當成夥伴關係,是不是應該送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給台灣才對;如果真如此,台灣再來感恩戴德的叩謝一番,我也舉雙手贊成!
現在台灣很多人,一遇到日本人,就自動矮了半截,一味地諂媚、舔日,卑躬屈膝地討好日本;不需要如此自我矮化、喪權辱國吧?如此,反而讓日本人看不起,而踩在腳下!國有國格,人有人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