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日本是"轉讓"AZ疫苗給台灣,不是免費贈送,是台灣要付錢買AZ。日本不接種AZ疫苗原因,除眾所周知的會發生血栓症狀外,還有AZ疫苗有沙賓疫苗outbreak(外溢感染)效應,當時在歐洲就造成許多人反而重症死亡。因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因海外報告指出,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症狀及外溢感染,歐洲先進國家大概都禁打了,包括丹麥、德國、法國、意大利。
中央社5月21日的報道指出,日本政府今天宣布日本人接種將以輝瑞(Pfizer)&BNT以及莫德納兩款疫苗,日本人的命跟歐洲人一樣,都是命,故日本人不施打AZ疫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所謂「AZ疫苗有沙賓疫苗outbreak(外溢感染)效應」沒有任何依據。

🇯🇵 關於日本不打 AZ 一事,根據康健雜誌報導,日本民眾對國外藥劑普遍缺乏信心,這種心態行之有年,尤其對國外疫苗,當地人的疑慮更大。比如輝瑞疫苗,雖然過去已經在6個國家做過試驗,也有高達數萬人的接種數據可供參考,但當初要進入日本時,依然被要求得額外針對160名日本人做試驗,待數據出爐才能開打。

🇩🇰 而歐洲方面,即使是 2021 年 4 月將 AZ 疫苗排除在接種計畫之外的丹麥,也同意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對 AZ 疫苗「利大於弊」的評估、且依舊將 AZ 疫苗視為核准疫苗。隨後,丹麥也在 6 月因為接種進度落後、且難以取得莫德納的疫苗,故重新考慮採用嬌生和 AZ 疫苗。

References

【🇯🇵 日本與 AZ 疫苗】
2021/6/4 日本AZ疫苗來了!慨捐124萬劑今抵台 日本施打率僅8%,為何能捐?又為什麼是AZ?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380

【🇩🇰 丹麥與 AZ 疫苗】
2021/4/15 【事實釐清】完整解析「丹麥宣布永久全面停打AZ疫苗的政策考量」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95

2021/6/1 丹麥接種進度落後 重新考慮採用嬌生和AZ疫苗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6010247.aspx

【事實釐清】完整解析「丹麥宣布永久全面停打AZ疫苗的政策考量」

一、丹麥政府仍同意歐盟藥品管理對AZ疫苗之評估,同意「施打AZ疫苗的整體助益仍高於副作用風險」,且仍視AZ為核准疫苗。 二、丹麥政府衡量國內疫情已受控制、擁有充裕的其他疫苗,以及下階段施打對象為年輕族群等因素,而不使用AZ疫苗。因此,丹麥決定不使用有罕見副作用的AZ疫苗。 三、丹麥衛生部指出,若疫情情勢改變,不排除重新使用AZ疫苗。 四、專家建議,各國疫苗政策要回歸到各國的防疫狀況與疫苗供應情況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95

丹麥接種進度落後 重新考慮採用嬌生和AZ疫苗 | 國際 | 中央社 CNA

丹麥政府因難以如期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今天指示衛生機關重新考量先前不採用嬌生集團疫苗和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決定。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6010247.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