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蟲殺手伊維菌素阻止癌症耐藥性
2019 年 11 月 24 日
寄生蟲殺手伊維菌素阻止癌症耐藥性
一種廣泛使用的殺蟲劑伊維菌素已被證明可以使耐藥腫瘤和白血病立即對藥物產生反應。這不是第一次顯示出抗癌活性,之前對乳腺癌、卵巢癌、淋巴瘤和 TNBC 的研究,加上研究顯示對阿黴素和紫杉醇的反應有所改善。

在北京的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科學家們將伊維菌素注射到患有實體瘤或白血病的小鼠體內。先前具有高度耐藥性的癌細胞立即認輸(1)。

為了確認可能死亡的癌症類型,吳義軍教授和他的同事隨後將人類乳腺癌細胞和其他細胞與伊維菌素一起提取並產生了相同的結果。

伊維菌素對人類的治療“非常安全”

殺死蝨子、蠕蟲、線蟲和蟎蟲的化學物質通常由阿維鏈黴菌產生,通過破壞昆蟲細胞膜的液體交換來殺死寄生蟲。FDA 於 2015 年批准了這種抗蠕蟲藥物,發現它“非常安全”。

伊維菌素和癌症 - 卵巢癌、乳腺癌、TNBC 和淋巴瘤

早在 2009 年,Hisashi Hashimto 博士和一組科學家就表明,伊維菌素可以阻斷卵巢癌中的 PAK1 通路 ( 2 )。

2015 年,來自加利福尼亞州杜阿爾特希望之城的一組研究人員表明,P2X7 受體的存在與生長能力相關,並且伊維菌素可以攻擊導致細胞凋亡(癌細胞死亡)的這一途徑。因此,伊維菌素會誘導自噬,但也會釋放 ATP 和 HMGB1,這是炎症的關鍵介質 ( 3 ),並且可以增強免疫系統,防止癌症進一步生長。還對三陰性乳腺癌 (TNBC) 進行了研究。進一步的工作(在中國人“發現”之前)用藥物紫杉醇和阿黴素完成,在每種情況下都提高了反應。

伊維菌素和癌症幹細胞

Alice Melotti 和日內瓦大學的一個團隊表明,伊維菌素可以阻斷人類癌症中的 WNT-TCF 通路。這非常重要,因為這意味著伊維菌素可以殺死癌症幹細胞 ( 4 ),這已在乳腺癌和淋巴瘤中得到證實。

伊維菌素的副作用

伊維菌素通常用於治療蟯蟲、鞭蟲、線蟲、河盲症甚至酒渣鼻等。它以 Heartgard、Stromectol 和 Sklice 的名稱出售,儘管世界各地都在使用其他名稱。

它可用於反芻動物、狗和人類。一個可能的問題是神經毒性和中樞神經系統抑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