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關於去施打COVID疫苗的前後,有沒有什麼是自己在作息,生活飲食或營養上可特別注意的。

答:
疫苗的原理,就是把病毒的基因序列,利用載體,打入人體,讓身體的抗體,去認識這個病毒,並且練習去攻擊他,同時記住這個病毒的攻擊模式。

等到大規模病毒入侵的時候,身體就有自然的反應,可以去攻擊這個病毒。

所以身體的免疫系統,會有記憶病毒的能力。


但是在記憶病毒之前,本身的免疫系統要很強壯,數量要很多,這就取決於蛋白質平常的攝取是否足夠。

如果蛋白質攝取不足,那麼即使記憶了病毒,也沒有能力攻擊他。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打了疫苗,每個人的副作用都不一樣。

如果免疫系統比較強的人,症狀就很輕微,甚至完全沒有感覺。

免疫系統比較差的人,打完疫苗,就好像重感冒一樣,全身發燒,肌肉酸痛,全身無力,甚至嚴重的人,還會有死亡的問題。

代表免疫系統太差,連防空演習都無法接受。


所以如果想減輕疫苗的副作用,三餐就要認真吃提升免疫力的金三角,也就是:

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

蛋白質:可以增加免疫系統的數量,也可以讓免疫系統比較強壯。

維生素A:可以讓黏膜組織比較健康,預防細菌病毒感染,降低呼吸道的症狀。

維生素C:可以提供免疫系統武器彈藥,同時也有消炎的效果。


按照西餐吃法,可以這樣吃:

1.先吃一碗深綠色的青菜,這樣就有一份維生素A。

2.再吃兩份蛋白質的食物。兩份蛋白質的食物,其中一份可以用蕃茄炒蛋,紅蘿蔔炒蛋,山苦瓜炒蛋,玉米炒蛋,或是川七炒蛋,九層塔炒蛋等。

這樣除了有一份蛋白質之外,又多了一份維生素A。

另外一份蛋白質可以用肉類,或是黃豆類的食物。

3.後面就不要吃飯,把澱粉改成木瓜,南瓜,紅蘿蔔,地瓜,西瓜,火龍果,芒果,玉米,酪梨等,柿子維生素A的食物。

這樣每一餐就有三份維生素A。

4.然後三個小時吃一顆奇異果,大量補充維生素C,而且奇異果也有維生素A。


這樣就有兩份蛋白質,四份維生素A,一份維生素C。


如果有益生菌的話,也可以三餐各一包,讓腸道增加好菌,也可以協助提升免疫力。


這樣即使打完疫苗,或是真的被感染,症狀就會比較輕微。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免疫系統的部分有疑慮,是免疫系統強的人對疫苗的副作用小嗎?還是反過來?

沒有出處,而且還叫大家每天都要吃益生菌

沒有文獻和出處證明

沒有出處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1043查核報告,傳言為錯誤訊息。

一、醫師指出,打完疫苗若無不適,可正常生活,不會影響免疫系統,只要不過度勞累即可。

二、醫師指出,維生素C是細胞重要的營養素,無實證研究指出特別補充維生素C對生成抗體有幫助。

三、醫師指出,打完疫苗可以正常攝取糖、澱粉,均衡飲食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四、醫師指出,「一天洗二次熱水澡來增加免疫力」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

五、醫師建議,打疫苗後若發燒,可以服用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來緩解症狀。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謠言終結站》打疫苗後要補充維生素C? 醫師︰無實證助抗體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55557
【錯誤】網傳「打完疫苗,身體就會啟動免疫反應...要躺下來休息...盡量不要吃退燒藥...白血球生成過程,需要大量優質維他命C...糖會帶給病毒需要能量...可以一天洗2次溫熱澡,增加血液循環與抵抗力」?
2021-06-18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8

謠言終結站》打疫苗後要補充維生素C? 醫師︰無實證助抗體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網傳內容:「打完疫苗,身體就會啟動免疫反應…要躺下來休息…白血球生成過程,需要大量優質維他命C…糖會帶給病毒需要能量…可以一天洗2次溫熱澡,增加血液循環與抵抗力。」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55557

【錯誤】網傳「打完疫苗,身體就會啟動免疫反應...要躺下來休息...盡量不要吃退燒藥...白血球生成過程,需要大量優質維他命C...糖會帶給病毒需要能量...可以一天洗2次溫熱澡,增加血液循環與抵抗力」?

一、醫師指出,打完疫苗若無不適,可以正常生活,不會影響免疫系統,只要不過度勞累即可。 二、醫師指出,維生素C是細胞重要的營養素,無實證研究指出特別補充維生素C對生成抗體有幫助。 三、醫師指出,打完疫苗可以正常攝取糖、澱粉,均衡飲食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四、醫師指出,「一天洗二次熱水澡來增加免疫力」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 五、醫師建議,打疫苗後若發燒,可以服用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8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人體的免疫系統負責驅逐、消滅有害微生物和癌細胞。要正常運作,需要食物所提供的原料,包括維生素、礦物質、脂肪和蛋白質。單靠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並不會有效果,建議仍要飲食均衡。
即使補充的維生素,副作用效果也是因人而異,建議疫苗注射後留在原地30分鐘,確認沒有不適後才離開。

References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373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