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
我是一個不太喜歡出名,卻經常要上報紙的人。這地球上發生的一些大事,多多少少我都會扯上一點邊。我特別喜歡安靜,但是為了救人,很多時候卻又不得不去說。很多人說這「高手在民間」,我就覺得我咋不去當官。當官起碼,他們有錢拿。

早將名利看開了,大家都說這人走的時候,錢財是帶不走的,可我怎麼覺得我連我自己的名字都帶不走。這次的新冠疫情頗為嚴重的,我卻意外的成為了很多人的安眠藥和鎮定劑。很多人在知曉我會治療新冠病毒後,打電話來聊一下,聽一聽我的聲音,他們就能安穩的睡覺了。我母親更一直是堅持不讓我上一線去救人。我家現在就我一位醫生,除了非常寶貝我以外,因為她只相信我可以治好她。

新冠疫情在美國爆發後,我們意外發現了一批六千件的防護服卡在洛杉磯,便招集各基金會大家一起幫忙籌助買下這批防護服以保護好我們加州的醫護人員。我們除了捐贈加州,也捐贈至紐約地區的醫院。我們在協助捐贈防護衣至紐約時,發現了紐約的疫情十分嚴重,許多一線醫護人員嚴重感染新冠肺炎。恰好我是對治療肺疾如肺癌與肺纖維化的中草藥有做過些研究,也在武漢新冠疫情爆發時,醫療人員十分缺乏時,在綫上義務的幫忙做些醫療建議與輔導患者的工作。那次為了幫助武漢疫區民眾,我還寫了一首詩鼓勵過他們。

透過這些基金會的大力推薦,首先成功的用我研發的第三副中草藥將一名一線的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的醫護人員的症狀給治好了。我原本計畫是在三天內治好她,結果患者反應說喝了我開的草藥方一天就好轉了。患者在四月七日用手機填表問診和簡訊傳遞照片的方式,在線上接受診斷。患者在四月九日收到我開出的草藥,四月十日回覆說症狀緩解許多。同時,我也治療其它紐約的一線醫護人員。其中有一位醫護人員原本也是患病兩週突然倒下的,在服用了我的草藥後,二天症狀就緩解,便可以起身了。

漸漸地,我所有治療過的新冠患者們都開始回應說他們一、二天就見效了。有的同在一艘輪船上感染的遊客們,有一家四口都染疫的,還有被診斷出肺浸潤必須馬上進入加護病房的患者,通通都順利出院了。現在那些患者們全都變成我的好朋友了,每天收到的感謝不斷。

四月底的時候,我的一位患者(她也是醫生)上了一家美國華人報社的報導,報導寫著我的這位醫師患者於新冠肺炎病癒後,順利回到了她的一線醫護工作。這報導上沒有提到我,也沒有提到過這位醫師是用草藥給救回來的。我和幾位中醫師在幾個療群裡討論過後,他們告訴我必須要告訴這家美國華人報社盡速更正他們的報導,以免一些不知情的患者都以為那醫生是西醫院給治好的。

我想想也對,我便去找了那報社人員說了這件事情,結果得到的其中一個回應竟是對方要求我支付$1580美元的廣告費用,好像只有這樣他們才願意刊登事實真相。我看了這個訊息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只是想要幫忙救人而已,我又沒有要登廣告。民眾若看到了報導,如果知道我的那些患者的新冠病毒是我用我自己研發的第三種中藥配方治療好的,他們可能也是找認識的中醫師,也說不準他們是否都一定要找我。

一堆美國新聞報社和廣告媒體收了某XX清瘟X的大筆廣告費用,結果後續清理、醫療解釋與救人的工作又是我在做。我在第一時間得知我的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服用後產生了血液變化,另外一位確診的年輕患者也在服用了12天之後發現根本都沒有好,我只好又通知大家說別亂相信廣告。瑞典的醫檢人員不也跳出來說了怎麼這中成藥裡只有薄荷醇。其實還有好多目前報導上的中成藥,甚至於西藥都是恰好搭上了中國衛生局的便車。那些廣告中都沒寫說哪些在中國痊癒的患者同時用了中國衛生局所建議的幾十種草藥方。中國衛生局建議的中藥方中有很多草藥,在美國FDA是不批准的,不過據說那也要七天才能見效。

薄荷有清熱解表的功能,有點像是西醫給患者吃Tylenol退燒藥的意思存在,所以新冠患者雖不見得不好,但也不見得會好。新冠病毒是一種伏病,隨意使用散熱解表,會將新冠病毒更加深的擴散至體內、體表,因此而造成原本應該一、二天就好的病,反而變成了七、八天才好。沒得病的患者,千萬也別亂吃中藥。很多人吃了網路流傳的中藥方,說成是預防。其實除非那人有感染過,已有了抗體,不然現在根本沒有疫苗,所以新冠病毒是無法預防的。

網路流傳的一些新冠預防中藥方,多半都是清瀉肺熱,若是有肺熱的人使用了那還好,如果體內沒有過熱情況的人,反而可能會無端造成原本的體能、熱能快速散發,更加無力抵抗新冠病毒。如若使用瀉下的草藥,那麼患者必須是重症病患,而且下藥時,最好是一次性很快的就讓患者好起來,不能一直讓患者服用瀉下藥。尤其是體弱、體虛或年長者,那會很傷身體的。

有賣這類中成藥的人在群裡爭議說醫師不也常醫誤患者,意思是他們寧願自己亂服中成藥,也不願意去看醫生。其實並非醫師經常醫誤患者,而是患者經常會選錯了醫師。很多患者喜歡找那種最高檔、最昂貴的醫師,比如說腦科醫師或是手術大夫,他們覺得那才是最棒的醫生,結果那些人往往走上了開刀的路。等到哪一天發現當初他們其實可以不用開刀時,已經悔不當初了。

新冠肺炎的診斷必須是經過西醫院的一些測試儀器,才比較能夠確診新冠肺炎這樣的新病毒,但是往往在後續的治療上,患者不加思索的留在西醫院繼續治療。從入院到出院,一位新冠肺炎的患者可能要花上四萬美金醫療費用,即使是有保險公司負擔,依舊可能還是要患者自己去承擔數千元的。相較之下,一些成分稍好的中藥在美國,患者最多可能支付不過幾百塊美金而已。

本週又有另外一家報社報導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推薦台政府去參與世衛大會。台灣不是還死了好幾位,而且平均痊癒的時間據說還要八天。估計台政府是準備到了世衛大會是要說服大家如何能在八天內治好新冠肺炎,可是我在美國的新冠治癒率是100%,而且患者是一、二天就好了。就算川普總統現不想和中國對話,但是一項一、二天就可以治好的病,為甚麼還要讓患者繼續痛苦八天?

某知名英文電台報導中指出西醫一直在尋找一種可以「抑制炎症反應」的藥物。天呀,您們怎麼不問問我們中醫? 中醫可是有幾千種草藥是您們完全不知道的。西醫說他們真的很努力的在想辦法「抑制新冠病毒」,可「抑制病毒」的意思就是將「病毒」繼續留在體內抑制。患者又不是一群小白老鼠能夠讓醫療人員這樣一直實驗,況且新冠病毒本來就是一種伏病,哪裡還需要去抑制? 最應該抑制的是患者的「炎症反應」,而非病毒。新冠病毒留在體內太久了,那些患者真的會去天國的。 拜託趕緊讓我們用中草藥把患者體內的「新冠病毒」給排出來。

我又去問了另一位記者朋友,他告訴我說治療好新冠病患這事很重要,要我一定要分享告訴大家,因為不久前報導了南加州聖蓋博地區有一家十口人全得了新冠肺炎,那男主人後來不治離世,造成他們一家失去經濟來源,很可憐。我真的感到十分納悶。有患者痊癒時,新聞怎麼不趕緊報導那患者是如何痊癒的,等其他人不幸都去了天國,才趕緊報導其他的那些人有多麼可憐的走了。如果媒體真實的報導了那患者是如何痊癒的,那現在美國每天有數千人不就可以不用去天國了。

紐約時報今年五月四日總編,非常親切地來函說要做我的專訪,讓我等了他們一週,結果發現原來今年五月三日剛被做掉一位華裔研發人員。大家為了自保,只能求保我來保他們,畢竟能治新冠患者的醫生不多。這也難怪每次跑來採訪我的媒體,寫我的報導都會放在另一位與我不太相關的醫生的名下,故意把我給隱藏起來。想想我做了這麼多醫療研究卻還能一直活得好好地,好像還真應該感謝他們這麼做。

別的美國中醫師擔心我的分享會影響到西藥廠的數百億營收,老是勸我說不要說這個,不要說那個的,深怕我們中醫受到西藥廠的報復。這些中醫們大概也懂得如何用中醫的方式去治療新冠病毒,但是他們都沒說,因為這「高手在民間」。

我現在出門基本上是不戴口罩的,除非進入建築物或是公共場所。因為我的新冠患者很多也是醫療人員,他們告訴我說他們真的用了我的草藥一、二天就好了,叫我別再到處找工廠買N95口罩。未來美國新冠肺炎的感染源來自於目前已經感染的美國的上百萬確診患者,如果我們能說服川普總統與國會立法規讓這些人趕緊同時喝下草藥,這美國疫情不就可以立馬緩解了。

我分享給各位朋友們也是希望大家可以生活得開心一點。把我的聯繫方式好好收藏起來,這樣子大家每天都可以睡個好覺,別老是活在新冠疫情的恐慌與擔憂中。希望我們的未來,大家都好好地,可以不用像小狗小貓一樣一直戴著口罩上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作者主張其自行研發出中草藥,以100%治癒率成功治療多位美國COVID-19患者。

但文中未提出任何實際證據、未說明詳細方劑內容、亦查無相關媒體報導,可信度並不高。

■須留意,各界對「是否應以中醫治療COVID-19病患」立場不同:

①中國衛健委:有將中醫治療納入官方診療方案。

②WHO:迄今未主張以中醫方式治療COVID-19患者,在WHO與中國聯合任務專家組報告將中醫是否有效列為仍待了解的「Knowledge Gap」。

③Nature報導:中國以外的科學家認為中醫治療尚未被證實安全有效,相關臨床研究亦未經嚴格設計。

Opinion Sources

中國衛健委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P15起為中醫治療: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3/04/content_5486705.htm

2020年2月WHO與中國聯合任務專家組報告-P37將中醫是否有效列為仍待了解的「Knowledge Gap」: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who-china-joint-mission-on-covid-19-final-report.pdf

2020年5月6日Nature報導-China is promoting coronavirus treatments based on unproven traditional medicines: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0-01284-x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的通知_其他_中国政府网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的通知 国卫办医函〔2020〕18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诊断和医疗救治工作,我们组织专家在对前期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的基础上,对诊疗方案进行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各有关医疗机构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3/04/content_5486705.htm

China is promoting coronavirus treatments based on unproven traditional medicines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has been promoted as a treatment for COVID-19, despite a lack of evidence for its efficacy.Credit: CHINE NOUVELLE/SIPA/Shutterstock The Chinese government is heavily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20-01284-x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