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王CTWANT] 基於安全等因素,Google宣布從12月開始,將清除閒置帳號,只要超過2年沒使用就會被刪除,假如想要保住帳號,需要達成7個條件之1,或是帳號符合5個條件也有豁免權。

Google說明,太長時間沒登入的帳號,多半使用舊密碼或重覆利用的密碼,且未啟用雙因素驗證,容易遭到駭客入侵,為了減少被盜用身分或發送垃圾郵件等惡意行為,將於12月1日清理帳號,若超過2年沒登入或使用任何Google服務,就會被判定處於閒置狀態,包括帳號的所有內容和資料都會被刪除。
據了解,首波以清理個人帳號為主,若是附屬於公司或學校則不受影響,而且只要帳號曾購買Google產品、應用程式、服務或訂閱平台內容,以及禮物卡還有餘額,同樣不會被視為閒置帳號。若擔心可以查看信箱,看是否Google曾發送提醒信件。

Google列出7大條件,包括開啟信箱收信或寄信、使用Google雲端硬碟、觀看YouTube頻道、分享照片、下載應用程式、使用Google搜尋,以及透過Google帳號進行第三方服務。

事實上,Google自2020年開始就大規模管理閒置帳號,當時就表明,如果2年以上沒登入,帳號裡的資料會被刪除,這次規範更是嚴格,只要閒置2年以上的帳號,不只資料,而是整個帳號都會被刪除。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來源:訊息來自「周刊王CTWANT」,閱聽人應該確認這個媒體的可信度和可靠性。 2. 資料來源:訊息中提到「據了解」,但沒有具體指出資料來源,閱聽人應該懷疑訊息的真實性。 3. Google帳號清除政策:訊息中提到Google將清除閒置帳號,但沒有提供官方來源或官方聲明的連結,閱聽人應該自行查證這項政策是否真實存在。 4. 條件和豁免權:訊息中提到閒置帳號需要達成7個條件之1,或符合5個條件才有豁免權,但沒有提供詳細的條件內容,閱聽人應該確認這些條件是否真實存在。 5. 影響範圍:訊息中提到只有個人帳號會受到清除影響,而附屬於公司或學校的帳號不受影響,閱聽人應該確認這項資訊是否正確。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查證的態度,並儘量從官方來源或可信媒體獲取相關資訊,以確保訊息的真實性和準確性。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