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一個國外的友人,與很多國外的投資法人非常熟悉,他告訴我們,此次台灣的大選,會很大幅度的影響台灣經濟未來的走向,以及國際關係,希望我暫時退出觀望,因為這些法人基本上也大幅的減少持股,採取觀望的態度。

他們給出如下建議:

如果和美國日本等民主陣營的國家站在一起的民進黨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高票當選,立委過半,股票才會大漲。20.000點指日可待,2025年上25.000點。

但如果和中國綁在一起的其他政黨候選人,當選總統和副總統,並選上立法院院長,則股票必將會大跌。股價將跌回馬英九執政八年的平均8.000點以下,而且將會有大規模的移民潮,以及大批資金外移。

他們分析原因如下:

因為如果和中國站在一起的政黨當選台灣總統及副總統,美國可能會擔心,台灣會以台灣的高科技的基礎去幫助中國大陸,幫助他們的高科技發展,並將該高技於軍事用途。

所以會將台灣的高科技廠商列入實體清單,管制並限制被列入該實體清單的公司獲得最新的技術,並限制美國公司,不得採用被列入實體清單的廠商所生產的產品。

台灣股票市值最高,也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客戶70%是來自美國公司(可上Google搜尋),只要美國強迫這些美國客戶,將訂單由台積電轉移到美國的Intel或是韓國的三星,台積電的業績就少掉70%,如此必大虧,或關閉某些工廠,甚至大裁員。

此外,台積電的高端技術來源以及關鍵性零組件及原料皆來自美日及荷蘭及德國,只要美國一聲令下,這些零組件供應商皆可能會停止供貨給台積電,因此台積電技術及關鍵零組件來源中斷,無法再繼續生產高端的晶片。台積電已經投入的新廠及設備,將無法生產,但必需提列高額折舊,與台積電關連的上中下游台灣產商,如上游的晶圓(環球晶,中美晶等)檢測(如閎康等)下游的封測(日月光)生產設備(帆宣,漢唐)也會升到牽連,
台灣的股市,也會因此受到非常大的挫折,甚至可能回跌到馬英九執政時期的8000以下。
此點由中國大陸上證及深圳股票指數直直落,香港恆生指數也由3萬多點一路下滑,甚至和台股指數死亡交叉,跌到比台灣指數低一仟多點,而且不管是中國大陸或港澳也爆出大量移民潮,以及資金大量外移,得到証明。

如和歐美,日本等民主陣營國家站在同一陣線的民進黨候選人當選總統副總統,立委過半,則美國會在美中對抗當中,將訂單由中國大陸移出,轉移訂單到受信賴的台灣,讓台灣的股票市場繼續繁榮上漲。指數上20.000指日可待,2025年上25、000點。

所以此次總統大選,台灣站在一個時代的𨍭折點,是要繼續繁榮昌盛,還是要步入衰退,結束10年大運,就要靠聰明慧智的台灣人民自行決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提到了一位國外的友人,但並未提供該友人的具體身份或可靠的來源。因此,我們無法確定這位友人的專業知識或真實性。 2. 選舉結果對經濟的影響:訊息中聲稱選舉結果將對台灣經濟產生極大的影響,並提供了具體的股票指數預測。然而,選舉結果對經濟的影響是複雜的,並不是單一因素可以決定的。因此,這樣的預測可能過於簡化或過度樂觀/悲觀。 3. 國際關係的假設:訊息中假設台灣與中國或其他國家的關係將對經濟產生直接影響。然而,國際關係是複雜且多變的,不僅取決於選舉結果,還受到許多其他因素的影響。 4. 高科技產業的影響:訊息中提到台積電等高科技公司的業績將受到選舉結果的影響,並可能面臨技術供應中斷和客戶轉移的風險。然而,這樣的影響需要更多的證據和具體情報來支持。 總之,這則訊息中提供了一些關於選舉結果對經濟和國際關係的預測,但這些預測可能過於簡化或缺乏具體的證據支持。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來做出判斷。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