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瞭解免疫學知識🙏)
12月底時,我去益品書屋聽了蔡凱宙醫生關於人體免疫力的演講,收穫甚多,而且藉由蔡凱宙醫生淺顯易懂的演講,就連現場的阿公阿嬤都聽得懂艱深的免疫學原理。現場連才剛開刀完的戴勝益都出席捧場了。聽完這場演講後我震撼了很久,雖然蔡醫生說的很多內容是我先前就知道的,但重點是他的整理能力非常強,而且能把所有知識都貫穿起來又讓人聽得懂,再加上蔡醫生分享他第一線治療💉副作用的經驗,我更覺得應該把這個免疫學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正在考慮要不要打加強💉,先看完以下這段分析你再做決定。而且我所說的基本上只要你用心去找資料都能得到證明,雖然文章有點長,但是絕對值得你花時間看完。
======以下開始=====
人體的免疫系統分為兩種,一種是先天免疫系統跟後天免疫系統,這個人類早就都研究出來了。
👉先天免疫系統:有很多種,其中關於細胞的部分最為人所知的是白血球。跟其他不同的免疫細胞,例如還有NK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s)等等,分別有不同的功用。
(補充資料)先天免疫系統
先天免疫系統在你出生時就建立了,它可以抵抗多種細菌與病原體的攻擊,但沒有針對性,也就是它不會針對某種細菌產生記憶力,但在人體受到感染時,就會偵測到並發揮攻擊效用,來吞噬外來的細菌(你受傷時傷口會流膿就含有大量吞嗜病原體而後陣亡的白血球)。雖然先天免疫系統無法長期記憶某種病菌,但它屬於統一防衛的功用,能辨識外來細菌並攻擊它。所以人的白血球數量很重要,如果白血球數量低下,就會影響你的免疫力,造成許多免疫疾病。
👉後天免疫系統:執行後天免疫系統功能的細胞就是白血球中的淋巴細胞。也就是T細胞和B細胞。而重點是後天免疫細胞能記憶「單一」病原體,並在它進入人體後除掉病原體。所以你打💉就是在訓練後天免疫系統記憶單一病原體,並且提供「長期」的保護。但看到這裡先別心想說:你看打新冠💉有效吧?要把文章看完再說,因為這牽涉到病毒的類別而定。
(補充資料)後天免疫系統

病毒分為兩種,一種是DNA病毒,另一種是RNA病毒。兩者的區別就在於DNA病毒突變慢,好控制,RNA病毒突變快,不好控制。基本上因為打💉訓練人體後天免疫力,成功的都是DNA病毒。例如麻疹、水痘💉。雖然有的不會一輩子都記憶,但基本上都屬於十幾年的「長期」記憶。
RNA病毒做💉的通常都不成功,例如登革熱疫苗。為什麼呢?因為登革熱病毒屬於RNA病毒,變異性強,如果打登革熱💉再二度感染的人,會變得非常嚴重,這就是RNA病毒的特性,也是我說的後天免疫系統只能訓練單一病原體,等到病毒再變異,當初訓練的就沒有用了。而且會反而比沒打的人更慘。如果要叫你去打RNA病毒💉的人,可以合理當他是騙子,因為沒用,還會更慘。
(補充資料)致命的登革熱
話說回來,我們現在聽到聞風色變的新冠病毒呢?沒錯,你大概也已經猜到,它就是RNA病毒。有聽過之前冠狀病毒家族SARS、MERS出現過💉嗎?沒有。因為就是都不成功啊!那為何這次的Sars-Covi2可以出💉呢?
(補充資料)臺灣冠狀病毒之父談冠狀病毒:
我之前有說過,打💉可以訓練後天免疫力,但也只能訓練記憶單一病毒。而且再遇到該病毒變種,打了💉後再感染的人也抵抗不了(會不會變嚴重這點我們稍後再提)。
那話說回來,再叫你去打加強💉到底有沒有用?
這次的冠狀病毒其實是用原始病毒株去做的,也就是最能記憶Alpha變異株,之後病毒越變越不一樣了,你的身體就不記得了。所以為何到了Delta之後就又開始大爆發,到現在Omicron,許多💉施打率非常高的歐美國家一片倒?你去看看基本的免疫學知識就可以理解到為什麼了。還有目前境外感染的疫調中,以1月3日調查到25個境外感染者來說,只有2個是完全沒打💉的人,打了三劑的人也有。而且這種情形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每天疾管署都會發佈這張表,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查看。
基本上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無效了,「突破性」感覺好像漏網之魚而已,但這個漏網之魚的比例也太高了吧?25分之23都是漏網之魚?每天的新聞稿都有這個表,可以查證看看

一直打Alpha變異株做的💉,打了一、二、三劑。現在目前流行的都是Delta跟Omicron,你覺得還有效嗎?那趕快做出針對Omicron的💉再打,你覺得追得上RNA病毒的變異速度嗎?
如果打這個💉對人體沒什麼事也就算了,但棘蛋白的毒性未知,又沒有經過長期人體實驗的狀況下(其實現在大規模施打就是人體實驗了),其實就是拿你健康的身體去實驗這款💉。
蔡醫生說他遇到很多打了💉後產生嚴重副作用的病人,尤其打兩劑的,他都會先請他們去抽血驗白血球數量。一般人正常值是4000~10000/ul,進行癌症化療的人會減少到4000以下,基本上低於3000就要打免疫球蛋白來救人了。
然後他剛好有位打了兩劑莫德納產生問題病患來找他,一看驗血報告差點沒暈倒,白血球數2700ul。所以為何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掉髮、類風濕性關節炎、蛇皮等等。你身體裡的白血球數低下,自然無法抵抗許多外來的病原。更嚴重的會誘發癌症或直接導致死亡。
一切都兜得起來了,這些事實也早就是國外有良心的醫者很早期就警告大家的。基本上強化自身免疫力,會比叫人去打RNA病毒💉有效多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把自己好不容易養大,又餵母乳增強他的免疫力,細心照顧了這麼久,明明免疫力滿滿的孩子,送去打實驗針。孩子本身的免疫力本來就可以抵抗這種新冠病毒。
至於為何會宣傳說打💉防重症呢?你確定是打疫苗防的重症,還是冠狀病毒已經變異到傳播力強、致死率低了呢?
以上的人體免疫學知識,希望大家不會看得太艱澀。我盡量了。
要不要打加強💉,成人就看你自己決定,反正有什麼問題自己跟家人要承擔。
至於小孩,拜託不要自己雙手奉上給別人拿去做實驗了好不好?
補充足量的維他命D3+維他命C+鋅,你就足以抵擋這個世紀大病毒不會得重症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5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這篇文章叫大家不要打疫苗🙄

覺得不太對,老是用專家某某醫師說,網路太多不實資訊

【錯誤】網傳「RNA病毒做疫苗的通常都不成功...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疫苗無效...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補充足量的維他命D3+維他命C+鋅就不會得重症」?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887

(二)陳秀熙說,疫苗大規模接種的國家,都是較早接種疫苗的國家,現在疫苗保護力下降,確診個案自然就增加。但是重症住院者還是未接種疫苗者較多。因此,雖然疫苗保護力下降,但還是有防重症的效果。 不是喔!每天疫調公布確診者中重症有一半是打疫苗的,並不是未打疫苗比較多!至於其他說明都是“專家指出”, 明明也有很多國外專家認為疫苗的副作用比確診ormincrom還嚴重,反而ormincrom已經變異到比較弱,怎麼不提出這些專家的說法?我看這裡的言論也是一面倒,把疫苗當唯一聖品,到底台灣人每年要打幾次RNA疫苗?事實查核中心要不要真的找出FLCCC論文告訴大家每年都打三劑甚至5.6劑後有什麼一輩子的副作用? 小孩抵抗力慢慢被削弱,10年20年孩子身體會怎樣?沒有這些實證如何說打疫苗一定好?請改善確診後的治療用藥,治療成熟了沒有疫苗也不會有更多重症,不要只靠疫苗感覺像是打嗎啡先抑制疼痛,藥效過了沒用又要繼續打,清冠一號就是正確的藥品,我相信沒打疫苗的人確診後立刻使用清冠一號也能痊癒,還有一些西藥也可以問題政府沒有核准!FLCCC都在用的請督促政府研究一下.

http://ocw.aca.ntu.edu.tw/ocw_files/099S115/5/5F.pdf 在台大的線上開放課程中確實有寫 DNA病毒基因體作用穩定,具有複製校對機制,不易突變產生新種。天花病毒是一種 DNA 病毒,因此防疫天花所用的牛痘疫苗,從很久之前發明,使用到現在,依然都是 有效用的。 流感病毒屬於 RNA 病毒類型,較容易產生突變,因此不斷產生變異,造成疫苗研發與 使用的困難。

There are 3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從目前人類接種新冠疫苗的臨床數據,沒有看到新冠疫苗增加免疫疾病的現象。維生素C、D以及鋅是人體所需的營養素,補充這些營養素可增加體抗力,但無法取代接種疫苗來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的效果。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news/錯誤-網傳-rna病毒做疫苗的通常都不成功-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疫苗無效-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084813730.html

【錯誤】網傳「RNA病毒做疫苗的通常都不成功...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疫苗無效...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補充足量的維他命D3+維他命C+鋅就不會得重症」?

事實查核報告#1475 網傳「RNA病毒做疫苗的通常都不成功...突破性感染就是代表疫苗無效...這麼多打了疫苗產生問題的人都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補充足量的維他命D3+維他命C+鋅就不會得重症」? 發布日期/2022年1月27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7 版】 一、專家指出,RNA病毒的疫苗仍有一定保護力,目前新冠疫苗對於降低重症與死亡率仍有效果。 二、專家指出,從目前人類接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9%8C%AF%E8%AA%A4-%E7%B6%B2%E5%82%B3-rna%E7%97%85%E6%AF%92%E5%81%9A%E7%96%AB%E8%8B%97%E7%9A%84%E9%80%9A%E5%B8%B8%E9%83%BD%E4%B8%8D%E6%88%90%E5%8A%9F-%E7%AA%81%E7%A0%B4%E6%80%A7%E6%84%9F%E6%9F%93%E5%B0%B1%E6%98%AF%E4%BB%A3%E8%A1%A8%E7%96%AB%E8%8B%97%E7%84%A1%E6%95%88-%E9%80%99%E9%BA%BC%E5%A4%9A%E6%89%93%E4%BA%86%E7%96%AB%E8%8B%97%E7%94%A2%E7%94%9F%E5%95%8F%E9%A1%8C%E7%9A%84%E4%BA%BA%E9%83%BD%E6%9C%83%E7%99%BC%E7%94%9F%E8%87%AA%E9%AB%94%E5%85%8D%E7%96%AB%E7%96%BE%E7%97%85-084813730.html
給我一隻麥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給我一隻麥
1. 本文所描述的醫師對於mRNA疫苗仍停留在登革熱疫苗的開發的舊有資訊中
2. 現行mRNA疫苗已經有針對ADE的可能性在研發時去避開相關病毒基因序列
3. 若ADE大規模發生,那在第二波Delta變異株發生時,全球應該會發生比第一波感染還要更大的死亡比例跟人數才對,但實際上無論是莫德納或者BNT都顯示有效的降低重症機率,且沒有ADE的事情發生,如果真的有大規模ADE,沒有任何媒體可以阻擋這件事的傳播。

Opinion Sources

(二)mRNA疫苗是否出現抗體依賴性增強(ADE)?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級主治醫師齊嘉鈺。她指出,學理上,疫苗可能有造成抗體依賴性增強(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ADE)的風險,但科學家在研發mRNA疫苗時有特別注意,避開可能會誘發ADE現象的病毒基因序列。

齊嘉鈺說,目前臨床試驗的過程中,都沒有看到ADE發生;後來在真實世界大規模施打後,如美國、以色列、英國等國家,也都沒有觀察到因為施打mRNA疫苗而導致ADE的病例。

齊嘉鈺說,抗體依賴性增強(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ADE)是指先前透過疫苗,或是自然感染病毒恢復後產生的抗體,沒辦法有效的對抗後來感染的病毒,導致這些抗體反而幫助後來的病毒感染變得更有利,致病性更強。

齊嘉鈺也說,由於新冠病毒會一直變化,確實必須持續監測會不會發生「病毒變異太多,以致原本的抗體發生ADE效應」的狀況。

李秉穎說,目前沒有新冠疫苗被觀察到有ADE問題,但值得注意的是,ADE有時會在疫苗引起抗體數月或數年逐漸下降後才出現,初期結果沒ADE不代表完全安全。不過現在的RNA疫苗及AZ疫苗都有維持在「融合前S蛋白」型態的特殊設計,應無ADE顧慮。若新冠疫苗沒有經過特殊設計,則特別需要研究有沒有ADE的情形。

綜合以上,mRNA疫苗經特殊設計,避免ADE產生,不管在臨床試驗或真實世界的接種經驗,目前尚未發現ADE發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2

【錯誤】網傳「接種mRNA疫苗加強疾病發生可能性,還會變轉基因生物體」?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2版】 一、網傳影片的主角為都柏林大學教授多洛雷斯・卡希爾(Dolores Cahill ),她曾因宣稱「戴口罩會降低智商,易受政府操控」等言論遭致批評。 二、專家指出,mRNA疫苗不會進到人體細胞核,不會改造基因。 三、專家指出,疫苗若設計不當可能產生抗體依賴性增強(ADE)的風險,但mRNA疫苗有顧慮此風險而有特殊設計,目前的科學證據尚未顯示出有ADE風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82
Teemo Yordl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Teemo Yordle
1.與現行科學實證意見不同。
2.兜得起來的資訊無法有論文基礎證明有相關性。

Opinion Sources

Q:為什麼要接種追加劑疫苗?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e/2PACX-1vRonbj6D3bX0UU1mTTjQO8u5iynhDUg-8d0Rf8qnKcNCS5o3sirFqF6fSh6Jc5YKYyNFNi9jRhpw3VD/pub#h.rshqii3bht07#h.jynpyz633bft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