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蘿蜜的好處:

1、促進消化:
菠蘿蜜的果肉部分含有脂肪、糖分、蛋白質,而且菠蘿蜜的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比較類似的酵素,可以起到分解蛋白質的作用,幫助腸胃消化。

2、止渴:
菠蘿蜜的果肉,吃起來清甜可口,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可以幫助解渴。

3、減肥:
菠蘿蜜含有的果汁還能分解人體內積存的脂肪能讓它們排出體外,經常食用能讓人們的體重明顯減輕,從而也就起到了不錯的減肥作用。

4、保健:
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族、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對於維持機體的正常生理機能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

5、清理腸胃:
菠蘿蜜這種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這種物質可以分解人體內部的蛋白質,也能加快腸胃蠕動,促進腸胃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同時也能清理腸道中積存的垃圾與毒素,能起到清理腸胃,排毒減產的重要作用。

6、消除水腫:
食用菠蘿蜜後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將阻塞於組織與血管內的纖維蛋白及血凝塊溶解,從而改善局部血液、體液循環,使炎症和水腫吸收、消退,對腦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7、幫助治療感冒:
感冒最明顯的症狀是咳嗽、發燒、嗓子疼,喝一杯新鮮的菠蘿蜜汁,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幫助緩解感冒症狀,而且能有效的改善支氣管炎。

8、美容:
女人平時經常吃菠蘿蜜還能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菠蘿蜜這種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它能滋養肌膚,也能提升人們的氣色,更能加快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經常食用能細嫩肌膚,另外用菠蘿蜜的果汁,直接敷臉,還能淡化色斑,起到一定的美白作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飲食療法不能治病。它只是一種預防、輔助手段,臨床上不會將其作為治療手段,健康飲食是自身健康的追求,但迷信某種飲食能夠起到治療作用是不可能的。

References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5yzby4.html
養生謠言肆虐微信圈不可全信 養生秘籍暗含隱性廣告

養生謠言肆虐微信圈不可全信 養生秘籍暗含隱性廣告

28歲的楊雪(化名)熱衷刷朋友圈,最關注養生知識:聽說檸檬水能抗癌減肥,她就去買當下最火的、價格不便宜的檸檬杯;聽說微波爐輻射會致癌,她又將剛買不到一星期的微波爐束之高閣;聽說死於酸性、活在鹼性,原本「肉食動物」的她刻意減少吃肉多吃蔬菜……連日來,記者調查發現,本來是熟人之間交流工具的微信,正被一些營銷公司用作營銷和盈利的工具,在此基礎上誕生的醫學謠言不斷翻新,偽科學混入真醫學,讓人真假難辨。 對

https://kknews.cc/zh-tw/health/85yzby4.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