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民主獨裁者的下場。
2022-11-15 06:46 聯合報/楊志良 退休教授、前衛生署長
歷史上不少以民主選舉方式獲得權力的當權者,在奪權後,逃不掉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必然絕對腐化的下場。
墨索里尼奪權後,師法希特勒,以法西斯獨裁治國,導致聯軍攻入義大利。德國納粹救不了他,在朱利諾村被反抗軍槍斃,他及情婦被倒吊示眾。
希特勒也是民選的德國總理,德國青年幾乎全員效忠希特勒的獨裁,導致七百萬德國人死亡,歐戰被殺戮的軍人一千八百萬、民眾三千萬。有鑑於墨索里尼死亡後的慘狀,為避免自己屍骨同樣受辱,希特勒躲在地下碉堡,舉槍自盡,並下令屬下焚屍,讓自己屍骨無存。
韓國也算是民主國家,定期選舉總統,政黨輪流執政,但領導人掌權後多師心自用,淪為獨裁貪腐。李承晚流放美國、朴正熙被自己人暗殺、崔圭夏遭政變下台、盧武鉉跳崖、李明博官司受審、朴槿惠坐牢,簡直沒有一個有好結果。與其說是青瓦台的詛咒,不如說是民主獨裁者的下場。
反觀今日官員,腐化無能,眷戀職位的醜態令人震驚。如吳子嘉、館長、朱學恆,對政府腐敗實在看不下去,多次公開辱罵陳時中的防疫作為,比貪汙還要害命。但陳時中竟然不敢提告,因為上法院就必須辯論,陳時中的作為不堪聞問,真不知如何答辯起。
陳水扁公開宣稱,陳時中是踏著一萬名新冠屍體拾級而上,竟敢往台北市去競選,綠營也都不吭氣。他為何如此?因為有蔡英文、蘇貞昌等人相挺。蔡英文說了許多謊言,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所以今天的承諾,明天一定反其是。
民進黨吃銅吃鐵,全部公營事業加上增設數個黑機關,五百個以上的高薪政務官位,還是不夠讓一四五○人人有官做,所以沒收水利會及抗中保台的青年反共救國團,也是必然。
綠營要這次九合一競選者簽《不投降承諾書》,真是大笑話,應該是蔡英文及之下的支持者,簽署與台灣共存亡、《絕不落跑承諾書》才是。蔡政府及民進黨如此天怒人怨,為何仍有一批人跟隨?一方面是用權及錢(百姓及子孫的血汗錢)洗腦全民,另外就是有一批人真信了,若此時承認真相,他的信仰體系就崩潰了,人生意義就崩滅了,是最可憐又可悲之人。
蔡英文如此謊言連篇、凌辱人民、視萬民為草芥,嚴重分裂台灣社會,有利老共侵台,根本是促統滅台。
https://udn.com/news/story/7340/6765162?utm_source=lineapi&utm_medium=share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