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對佩洛西訪台後的看法:

習近平和拜登電晤兩個多小時,還是讓裴絡西成功來台,而且要等人走後,才敢來個無害的三天軍演,看起來習近平似乎只是個說大話的小孬孬而已。
但冷靜的想,中共換到美國縮手讓解放軍環台軍演,台灣海峽瞬間變中國內海,中共圈起台灣像「包在懷裡」,中共解放軍的軍武活動把中共的領空、領海直接擴大到花東外海,美國的退讓,說明以後沒有海峽中線了,我們的空海軍只能在20公里海域內「攔截」犯台「敵機」,國際認知確認,台灣確實是中共還沒佔領的一個省了。
習近平這次空手套白狼成功,是最大贏家,台灣和民進黨被拜登賣了,輸光光還沾沾自喜,我相信中共不會再提武力犯台(那是兵法的下下策,他們已經得了上上策,不戰而屈人),因為台灣明天中午後就像煮熟的鴨子,已經被習近平順利包進懷裡,不會飛走的,當然不需要再補一槍,只要耐心等著,就行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截至2022年8月11日,查無資料顯示此段訊息出自陳文茜女士。

《文茜的世界周報》官方FB、TVBS等主流媒體皆有刊載陳文茜女士對Nancy Pelosi議長訪台的評論,但未見轉傳訊息中的文字。

■若希望了解陳文茜女士對Pelosi訪台的意見,建議參考《文茜的世界周報》官方FB:

①陳女士認為中國的軍演是在演習武統台灣的模式,包含阻斷能源補給、美日軍事航母或武器的支援等。

②對於美國的立場,陳女士並沒有認為「台灣和民進黨被拜登賣了」,相反地,其認為美國政府(包含拜登總統、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等)透過與習近平的通話斡旋及重複強調美國政策未改變(One China Policy),皆是在為此事件降溫。

③整體來說,陳女士認為Pelosi的到訪,不會造成當下的危機,而是更長遠的影響,也可能成為歷史回看的轉折點。

References

【文茜的世界周報官方FB】

2022年8月2日-我們需要恐慌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21284036696671&set=a.406500544841687

2022年8月5日-27年,兩次中國解放軍軍演教我的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23263776498697&set=a.406500544841687

【TVBS報導】

2022年8月6日-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869441

共軍環台軍演!對比昔日台海危機 陳文茜點出「4大不同」│TVBS新聞網

今(6)日大陸對台灣實施軍演的第3日,昨日共軍共派出68架軍機擾台,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有49架還逾越海峽中線破壞台海現況,對於目前的兩岸局勢,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有感而發,透露與27年前的台海衝突相比,這次演習有4點與往日不同,雖然看似「沒有重大危險」,但背後其實藏有大陸想告訴美國及台灣政府的事。而她也不禁反思,「我們的家園,5年後、10年後,是什麼模樣?」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86944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