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城觀後感
3/5/2018
「見城」這齣戲的後台工作人員跟我說,在後臺感受族群融合,大家工作盡心盡力,合作愉快。這我非常相信,因為70年來的台灣,我媽也覺得所有本省朋友鄰居都對她很好,我也覺得如此,我嫁了本省老公,我哥娶客家太太,我跟原住民朋友也非常好。所以台灣各族群在日常生活融洽相處是真實的。這齣戲的多位硬底子演員也是好的,他們很認真演好劇本中的角色。
但是戲本身既不好好談歷史演變,也沒有傳統戲劇的忠孝節義,更不是在做創新創意,在大堆頭大成本製作之下,包藏著惡質的歷史觀。其中一段講台灣人民朱一貴林爽文攻打左營, 一段講海盜林道乾試圖射殺明朝皇帝,一段講日本兵出征,這三段都是亂編一氣,重點是在凸顯台灣無史,民進黨政府便隨便給台灣人洗腦,認日本人為台灣祖先,對於日本發起侵華戰爭二次大戰陷台灣於火海的史實不提,還說他們要從左營出發抗敵,保護左營。讓觀眾興起對日本的感恩和愛戴,真是完全在美化日本,奴化台灣。
這個政府是有意灌輸這樣的意識形態,以打造台灣為日本附庸國的歷史。見城戲裡面台灣人民舉著日本旗去為日本赴死,和今天台灣人吃日本核汙染食物的邏輯一模一樣。民進黨政府一邊反核廢除核電廠,一邊進口日本核汙染食物,幫日本解決問題,罔顧台灣人身體。用火力發電的空氣汙染,和核食的輻射塵,荼毒台灣人健康!
這個劇不是搞笑劇,政府花了上千萬,演出一場精神錯亂劇所為何來?民進黨政府不把錢放在高雄硬體建設,卻把錢放在演一場戲,他是真的在給下一代洗腦做準備,等下次日本人來統治台灣的時候,大家就開城門排隊相迎就好,不要抵抗了。

作者是美国罗格斯大學教育人類學博士。南部某大學 人文社会學院 前院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北農表示,從來沒聽過,但農委會對國外蔬果有一定的把關程序,若符合規定就能進口。
北農表示,公司只是蔬果的交易平台,由經過申請的供應商將本土或進口蔬果,帶到台北市批發市場拍賣,之後經承銷商流通到傳統零售菜市場、超市、學校,甚至大賣場等,通路相當多元。

References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89630
綠搶北農為進口輻射蔬果 北農:沒聽過

綠搶北農為進口輻射蔬果 北農:沒聽過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11-17 13:47〔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解禁議題甚囂塵上,加上民進黨新潮流積極布局重掌台北運銷公司主導權。使得網路上從昨天起就瘋傳「為什麼民進黨要奪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經營權?因為台灣要進口日本福島輻射蔬果 」的傳言。北農則表示,從來沒聽過,但農委會對國外蔬果有一定的把關程序,若符合規定就能進口。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在批發市場買賣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88963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