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你所不知的另一面
<轉貼>
Coach Red Pill (本名Gonzalo )是一位住在烏克蘭,智利裔美國籍的Youtuber ,太太是烏克蘭人,有兩個小孩,一家人住在哈爾科夫 Kharkov,那幾天他因公出差去基輔,住在旅館裡,錄了18 分鐘的視頻將俄羅斯這場軍事行動的真正意義、以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 的一些邪惡的行為,解說得詳盡深入。
茲將重點翻譯節錄如下:普羅大眾對俄軍戰略的誤解
※ 美國人似乎不懂俄國的戰略,一直說俄羅斯失敗了,因為俄軍並沒有打擊基礎設施,也沒有摧毀電力設備或手機訊號塔,或攻佔自來水設施,而且每次俄軍遇到抵抗時便會撤退云云,因為那是美軍的作戰方式:攻佔一個國家時,先摧毀基礎設施、電力、水源、訊號塔、一切一切,然後大軍長驅直入。那其實不是”戰爭”,而是”掃蕩” (mop up),或”徹底毀滅” (annihilate) 一個國家。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都是這樣幹的。

※ 俄羅斯並不想摧毀烏克蘭。普汀想完好無損地捕獲/佔領烏克蘭 (capture it intact),所以如果俄軍傷害了平民,那只會製造敵人。他們只想佔領烏克蘭,然後更換一個比較親俄的領導人,以符合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利益,並成為長期的盟邦。
所以他們並不想讓烏國人民怨恨俄國,否則這個魁儡政權將來必會被人民推翻。最好人民對這個魁儡政權漠不關心,俄國就可以抽身離開,讓政權自行運作。

※ 所以俄軍怎麼做?他們迅速入侵整個國家,但他們避開任何平民或基礎設施,只無情卻又謹慎地攻打軍事設施。當他們進入一座城鎮,遇到烏克蘭軍隊強烈抵抗時,俄軍便撤退,然後從兩旁包圍,對付哈爾科夫 Kharkov 或基輔 Kiev 都是這樣。【哈爾科夫和基輔已經被俄軍團團包圍,他們在城外十公里以外控制情勢,飛機已停飛,
但全國的火車網路仍然可以行駛,Gonzalo 於 3/1 搭火車從基輔回到哈爾科夫的家】

※ 一旦俄軍包圍這座城市,他們便可以坐等城市陷落。
因此,俄軍系統性包圍所有的主要城市,而當遇到小城鎮或村莊時,他們直接進去佔領然後繼續前進到下一個城鎮,若遇到激烈抵抗時,他們便停止前進、撤退、然後進行包圍。

※ 另一項俄軍試圖”捕獲 (capture)”的是烏克蘭軍隊。
這也就是為什麼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重大的例如成千上萬的傷亡發生,僅有小規模戰鬥而已 (skirmishes)。
可以這麼說,俄軍正在踮著腳尖穿過烏克蘭 (tietoeing)。【在另一個視頻中,Gonzalo 說明他聽說已有 45,000 至 60,000 名烏克蘭士兵投降,已經是主力部隊了,雖然烏克蘭總共有 250,000 名士兵】

※ 至於空戰,在開戰的頭三個小時內,俄軍已將烏克蘭的領空拿下,目前制空權在俄軍手上,你看到的任何飛機都是俄羅斯的。

※ 一旦俄羅斯成功占領烏克蘭並扶植起魁儡政權,他們需要一支烏克蘭軍隊來保護領土與人民。俄羅斯才不想消滅烏克蘭軍隊;他們如果真的想這樣做,早就做了,烏克蘭軍隊根本完全不是對手。

※ 結果,西方媒體與政府竟然聲稱:俄軍軟弱?!因為他們進展不夠快?因為他們沒有摧毀烏克蘭軍隊?!只因為俄軍戰略跟美軍的毀滅性戰爭方式不一樣?

※ Gonzalo 的一個朋友指出:目前烏克蘭軍隊中的高級將領們,跟俄羅斯軍隊裡的高級將領們,年輕時念同樣的軍事學校,出身相同,因此都是朋友,不會互相殘殺。
如果俄軍真的想征服烏克蘭,Gonzalo 能安穩坐在基輔市中心的一家旅館裡錄製這段視頻嗎?

※ 西方媒體只會妖魔化普汀與俄羅斯,一般人並不了解為何普汀要出兵入侵烏克蘭,西方領袖如拜登、強生等,並不希望普羅大眾了解事情原委,他們只想洗腦人民欺騙人民相信他們才是好人,而普汀與俄軍是壞人。
被騙的都是傻逼。【真正的出兵原委,請自行研究,跟烏克蘭的新納粹猖獗和東烏久遭政府殘害有關,更重要的是,烏克蘭這顆美國棋子若是加入了北約,等於北約可以在俄羅斯門口部署核武,這是普汀絕對不能忍受的,等於 1962 年甘迺迪政府的古巴飛彈危機重演】

澤連斯基的邪惡
※ 澤連斯基並不介意造成平民死傷,甚至致力於促進此事發生。

※ 澤連斯基政府免費提供了至少 10,000 支 AK74 突擊步槍與子彈給平民。
沒有軍事訓練的平民因此而誤傷自己誤傷他人的機率根本無法想像。

※ 此外,政府還訓練人民如何製作並使用燃燒瓶 (Molotov Cocktail),因為澤連斯基想要鼓動人民去對抗俄軍,然後藉此造成大量平民死亡,這對澤連斯基的公關將非常有幫助,可以藉機擴大混亂、製造人道危機、引入外援如歐盟和美國、升高衝突。這是非常邪惡且不負責任的作法。

※ 另外,政府還將重型武器放置在人口密集的地區如公寓大樓中間。因為這些武器對俄軍有嚴重危害,因此俄軍必須摧毀這些重武器,但將因此而殺死大量平民。政府如此做的意圖再明顯也不過了:試圖營造”俄軍屠殺平民”的結果。

※ 再來,政府強制徵召 18 到 60 歲的男性服兵役。首先政府禁止這些男性離開國境,任何想離開者會被逮捕,然後強制送上戰場。結果,18 到 60 歲的男性試圖逃離大城市,導致大量難民潮的發生;他們並不是懼怕俄軍攻擊他們的家園,而是害怕被自己的政府強迫送上戰場。
Gonzalo 認識的一些商業合作夥伴,像他一樣的普通中年人,都逃離了基輔,因為害怕被徵兵。逃不走的男人,則多半躲了起來。

※ 為何澤連斯基政府要做這些事?
首先,如果你認為你的軍隊會打贏,為何需要徵召平民上戰場?
第二,強制徵兵,導致人民逃離城市,形成難民。

※ 因此,Gonzalo 正在基輔的旅館中,等著俄軍”入侵解放”基輔。
最好的結果是,澤連斯基政權垮台,逃離烏克蘭,然後俄軍能夠在不費力不傷害太多人的狀況下,完整佔領烏克蘭。
否則,整個國家將被摧毀,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數十萬人死亡,就像伊拉克一樣。希望烏克蘭不要成為下一個伊拉克。

【後記】在另一個 2/28 拍攝的簡短視頻中,油管主 Gonzalo 在空曠無人的基輔街頭行走,準備去超市購買食物與民生用品,但他說那些 AK 步槍落入了幫派份子的手中,因此過去幾日發生了搶劫、槍擊、強姦等犯罪事件。
基本上基輔已經進入無政府狀態,罪犯當道,目前幫派正在火拼,之後就是平民遭殃了。
他強調,澤連斯基政權,完全是邪惡的化身。
轉貼自https://m.xuite.net/blog/skywalker333/twblog/590278202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因為內文遣詞造句是大陸口吻,又以繁體字呈現,內容一直歌頌俄國,合理化侵略行為,醜化烏國總統,令人看得心生警惕,似乎中共網軍已經開始入侵台灣

ㄏ很可能是中共網路在幫俄羅斯入侵合理化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opi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i
(1)Coach Red Pill原名Gonzalo Lira, 是美國知名人物。參考維基[1]。
(2)烏克蘭戰事爆發時,他人在基輔,並在2/26日從Youtube發表他個人對局勢的看法,Youtube:"What does Russia want from its invasion of Ukraine and why Zelensky is evil"。原文”普羅大眾對俄軍戰略的誤解“ 翻譯自此(不是假訊息或中國文宣)參考[2]
(3)Red Hill立論偏激,偏向極右派言論,是國際爭議人士,但所言並沒有悖離事實太遠,屬於民主國家自由言論範圍,Youtube也沒有將其下架。

Opinion Sources

[1]Wikipedia: Gonzalo Lira
https://es.wikipedia.org/wiki/Gonzalo_Lira
[2]Youtube: What does Russia want from its invasion of Ukraine and why Zelensky is evil
https://youtu.be/1vdiEABLFoo
[3]Quora: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Coach Red Hill
https://www.quora.com/What-are-your-thoughts-on-the-YouTuber-Coach-Red-Pill
NX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NX
假訊息(親俄假訊息及陰謀論)

References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6480235.html

散播親俄陰謀論中國一心打造的“中立”形象再受質疑

中國外交部日前一改對俄烏戰爭的模糊言辭,應和俄羅斯的戰爭宣傳,散佈美國在烏克蘭擁有生物實驗室的謠言,並質疑美國利用這些實驗室研究化學武器。不僅引髮美國政府的關注和駁斥,也讓西方觀察界更加懷疑中國在這場戰爭中究竟想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6480235.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