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分享 ~

台灣近日疫情狂飆,有人忙做民調,疫情越嚴重,陳時中民調越高。如果不是做民調的人做得很假,就是我們的經驗法則出了問題。官做得越爛,人民支持度越高,這門學問實在太深奧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越來越有自信,放聲大膽地說,台灣確診人數從350萬到460萬人都有可能,說的臉不紅氣不喘。衛福部每天記者會的圖卡都把重點放在輕症及無症狀99.6%,好魔幻的數字啊。意即確診了也不要怕,你會在這個99%裏面。

陳時中沒有說出來的真相是,這99%的確診人口裡,有輕重不同程度的後遺症,官署不說,我們不可不知。近期有國際期刊研究指出,輕症患者康復後,比起沒有染疫,被診斷出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38%,兒童確診後一個月,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是無感染者的2.5倍。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4月刊登在《自然》(Nature)的報告顯示,輕症患者可能造成輕微腦損傷;今年3月刊在《自然》期刊的一篇研究指出,沒有住院輕症患者比起無染疫者,感染新冠病毒加速輕症患者的大腦灰質流失。

上述黃立民的說法是經由「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澄清後的官方說法,連官方都認證過了,輕症是有後遺症的。

從陳時中口中說出的3~400萬人確診,說的雲淡風清,染疫像吃粥一樣平常,400多萬人染疫跟衛福部無關,台灣疫情守不住,台灣民眾得靠媽祖保佑,會不會染疫,靠搏杯問神還有靠機運,唯獨不靠政府。

在這場防疫大作戰中,陳時中所帶領的防疫指揮中心缺席了。讓人民大量自然感染,透過各大名醫、官方御用學者大事宣揚確診是走向正常生活的必然途徑。強調確診有眾多好處,可以提升免疫力,增加抗體,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正常。

避開以下東西隻字不提:輕症確診在染疫後會出現長期症狀,據英國國民保健署定義,若解除隔離後自染疫起12週,仍持續存在症狀,則稱之為long Covid。常見症狀有胸悶喘咳等呼吸道症狀,極易倦怠,疼痛或肌肉痛,頭痛或周邊肢體麻木,掉髮或皮膚出疹。有些患者會出現「腦霧」,即無法專心,認知功能異常,暈眩等等,嚴重影響正常生活。上述這些話絕不會出現在陳時中口中。

陳時中所帶領的指揮中心,從過去追求加零,到今天態度360度大轉變,變成美化染疫的說法,也說服社會大眾染疫是件好事,徹底顛覆地球人對染疫的認知。

中央政府棄守防疫,讓人民自然確診甚至鼓勵大家確診,都說早晚輪到你,台灣社會對政府不做防堵,只強調確診輕症的美好,隱匿輕症的恐怖後遺症,居然選擇逆來順受,不哭不鬧。

對照去年3+11防疫破口,在野黨拚起命來對陳時中口誅筆伐,這次竟然悄悄安靜無聲!面對恐怕500萬人確診的事實,大家選擇吞下去,這也是台灣奇蹟。

美麗島電子報昨天做了一份民調,陳時中支持度不降反升,確診數越爆越多,陳時中支持率越來越高,早知讓全民確診可以迎來高支持率,當初何必苦守台灣疫情,引來一身罵名?綠委還趁機說,可見民眾看見了陳時中的努力,給予肯定。

陳時中「努力」叫大家確診,這是我們看到的事實。而這種努力獲得高民調,叩叩叩!到底是我的眼睛業障重,還是民調便宜,名嘴更便宜,張口就拿著民調說,「他很棒,全民染疫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台北市長選他就對了」。

除了疫情是人民的劫數,這些名人做的所謂民調更是社會災難亂源。

文/徐志明(資深媒體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這是媒體人個人意見,專家對此看法不同。

💬 關於訊息中引述的黃立民說法,出自事實查核中心 2022/4/18 報告。不過,同篇報告裡面也指出,Nature 報告的研究時間是 2020 年 3 月到 2021 年 4 月期間感染,與近期的 Omicron 病毒株不同;黃立民也提醒,感染 Omicron 輕症者後遺症的情形,仍需更多研究探討。總體來說,重症患者較有可能留下重大後遺症。

🗣️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則在 2022/4/27 指出,此時重點在關注確診與重症的比例,每個國家過去也都是在調整適合的比例。台灣目前的狀況是放太多能量放在輕症確診上,匡列隔離較多,會影響社會動能與新常態的生活。

Opinion Sources

2022/4/18 【錯誤】網傳訊息「國外研究:輕症後遺症更劇烈 」?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14

2022/4/27 有話好說 -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發言
https://youtu.be/b5OdpEfqpQQ?t=1536

【錯誤】網傳訊息「國外研究:輕症後遺症更劇烈 」?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4/19版】 一、網傳提到的「國外研究」指的是2021年8月28日發表在《刺胳針》上的研究。此研究主要是追蹤2020年中國武漢的醫院住院患者出院後一年的後遺症情況。 二、專家協助解讀該研究,此研究結論指出,絕大多數的患者身體健康狀態恢復良好,住院期間重症者易出現後遺症,但沒有提到「輕症者後遺症更劇烈」。 三、專家表示,新冠康復者預後後遺症,是以中度、重度患者可能出現呼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14

觀念調整!不找黑數!無症狀者不再居隔快篩PCR?簡訊實聯制退場!快篩實名制上路!(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疫情 #Omicron #本土 #確診 #居家隔離 #居隔 #匡列 #實聯制 #實名制 #快篩 #醫療量能📢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

https://youtu.be/b5OdpEfqpQQ?t=1536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