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私房招

大家好,我住在美東。自2020年起在疫情其間,我來回紐約台灣已坐了13趟長途飛機,因爲父親年紀老邁,所以常常回台,目前在台隔離第七天,快出關了。

美東的疫情曾很嚴重,曾經在我住的NJ, ㄧ天有2萬多人確診的例子,疫情剛開始,NJ 曾每ㄧ天有400多人去世的例子,看的也害怕。我的工廠剛開始有五人確診,也關了3星期來消毒。

我想跟大家來分享我防疫的偏方,因爲我真的有很多次感覺很不舒服,卻被我的秘方壓下來,供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們全家是這樣防疫的,也教很多的朋友,尤其是我ㄧ位護士朋友,她是幫新冠嚴重病人洗腎,她也是這樣防疫,她醫院的醫護人員機乎很多人被感染,她都未曾被感染過。

在NJ 我可以買到70%穀子釀的食用酒,我把它裝在小瓶子裏,隨身攜帶。只要覺得喉嚨不適,或流鼻水,打噴嚏不能停,我就用小瓶裝的酒往裏面很深的喉嚨噴,和用棉棒沾濕酒,往鼻孔內,用力吸,然後有時馬上好,有時要幾次才好。

70%的酒精是公認可以殺新冠病毒的,而美國黑人很喜歡喝濃酒,不知台灣最高濃度的伏特加酒是幾%,可以喝的酒,我相信噴的也沒問題。

我不是天天噴,是覺得有狀況再噴!其實坐飛機的危險性蠻大的,有幾次在飛機睡夢中醒來,頭痛,喉嚨乾痛,覺得自耳下痛到脖子,慢慢痛到背部,覺得不妙,我很鎮定的開始噴咽喉,鼻子,20分一次,同時看一部電影時間,噴7-8次,就好很多,再睡到台灣,再噴,整個脖子背痛都沒有了,喉痛也差不多只剩10%,回到家換洗衣服,洗澡完再噴,睡一覺,全都好了,飛機13趟,每次15小時的旅程都是這樣的。

在台灣做測試也都是陰性的,因爲病毒在鼻子內和喉嚨內,用酒一噴就死了吧!我是會長酒疹的人,但噴了卻沒有長,可能是少量酒+蒸發快,沒到肝臟吧!

希望大家能健康,我自台灣回來,都給家人準備很多瓶酒,父親咳嗽也請外勞噴,蠻有效的,對高齡的父親,我們不幫他打疫苗了。

現在台灣疫情開始嚴重了,希望用我的偏方給大家參考喔!我認識的一位女舞蹈家朋友,很久沒連絡,前陣子看到她,她說她打了三劑,也得過第一代的新冠病毒,3個月前又得到Omicron, 因爲她支氣管一直很不好,但常跳摩登舞比賽,運動量很大,所以都有驚無險,我教她用70% 的酒,她說她會試試,所以體質不好的人,得過病毒還是會再得的。

僅供大家參考喔!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我們繼續奮鬥的目標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查核中心採訪感染科醫師等專家。專家表示,噴在喉嚨的酒無法殺死體內細胞中的病毒。另外,70% 的食用酒可能增加粘膜受損風險。

References

2022/4/25 【錯誤】網傳「70%的食用酒....新冠病毒在鼻子內和喉嚨內,用酒一噴就死了吧!」?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54

【錯誤】網傳「70%的食用酒....新冠病毒在鼻子內和喉嚨內,用酒一噴就死了吧!」?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4/25版】 一、專家指出,噴食用酒在喉嚨、飲酒並無法殺體內新冠病毒,也沒有治療COVID-19效果。 二、專家指出,70%的食用酒精濃度高,接觸喉嚨黏膜會有強烈灼熱感,可能會增加黏膜受損的風險,增加感染病毒或細菌風險;飲酒也會降低免疫系統抵抗感染的能力,因此,不建議民眾亂噴食用酒到喉嚨或飲酒防疫。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254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