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餐

為甚麼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呢?晚餐與疾病知多少?尤其是60歲以上的人更要注意

晚餐四分之一的量是維持生命,四分之三的量是在維持醫生的生計!

看完後你會覺得太可怕了,晚上再也不敢貪吃了!特別是訂在晚餐的應酬!
若是在第二天起床沒有饑餓感,請把晚餐量減少一半。
千萬不要以爲隨便進食晚餐無關緊要,國內外專家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都是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

晚餐吃錯了,疾病就會上身
☆(晚餐與肥胖)
90%的胖子緣於晚餐吃的太好與太多,加上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

☆(晚餐與糖尿病)
長期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島素的負擔加重,加速老化,進而誘發糖尿病;幷且晚餐吃太多太好,造成的肥胖也是會引發糖尿病。

☆(晚餐與腸癌)
晚餐若吃過飽,蛋白質食物無法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會産生有毒物質;加上活動量小及進入睡眠狀態中,會使得腸壁蠕動慢,延長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增加大腸癌的發病率。

☆(晚餐與尿結石)
人的排鈣尖峰期約在餐後的4、5小時;若晚餐太晚吃,當排鈣尖峰期到來時,通常已進入睡眠中,于是尿液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在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長期累積就擴大形成結石。

☆(晚餐與高血脂症)
晚餐若都是採高蛋白、高油脂、高熱量進食方式,會刺激肝臟製造低密和極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也容易上升,造成高血脂症。

☆(晚餐與高血壓)
晚餐內容若偏葷食,加上睡眠時的血流速度减緩,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進而引起細小動脉更收縮,外周血管阻力增高,易造成血壓猛然上升,也會加速全身小動脉的硬化。

☆(晚餐與動脈硬化、心臟病)
晚餐的飲食若偏高油脂、高熱量,可引起膽固醇增高,並在動脈壁堆積起來,成爲誘發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的一大原因。
此外,形成動脈硬化的另一主因,就是鈣質沉積在血管內;因此晚餐的美食、飽食及太晚吃飯,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其中原因。

☆晚餐與脂肪肝
晚餐若吃太好太飽,血糖和脂肪酸的濃度會加速脂肪的合成,加上晚間活動量小,也會加速脂肪的轉化,造成脂肪肝。

☆(晚餐與急性胰腺炎)
晚餐若是暴飲暴食,加上飲酒,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甚至使人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晚餐與腦部退化)
若長期晚餐吃太飽,睡覺時胃腸及附近的的肝膽、胰臟等器官仍在運作中,會使得腦部不能休息,並且腦部的血液供應也會不足,進而會影響腦細胞的正常代謝,加速腦部老化。
青壯年時期經常飽食的美食家,在年老後有五分之一機率會罹患失智症。

☆(晚餐與睡眠品質)
晚餐的飽食,必然會造成胃腸、肝膽、胰臟等器官,在睡眠時仍要不斷工作,及傳訊息給大腦,使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狀態中,造成多夢與失眠等,長期下來還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吃健康晚餐的五個建議
1、晚餐吃少。
2、用晚餐時間約在4,5 點以前,最有益健康。
3、晚餐要多攝取素食,少吃葷食。
4、晚上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高鈣及易脹氣的食物。
黃金睡眠時間:
1. 晚11點至早5點——肝,膽,肺在深眠狀態進行排毒。
2. 晚9點至11點——淋巴排毒,需安靜輕鬆。
3. 凌晨0點至4點——頸椎造血,需在睡眠狀態中進行。
4. 凌晨5點至早7點——大腸排毒,需前一天各器官排毒正常。
5. 晚11點至早7點——全身免疫系統排毒。
從上面可以看出,凌晨0點至4點是需要我們熟睡的時間,保證了這4個小時的深度睡眠,就能抵上8小時,反之,如果熬夜失眠之後補睡,8小時也不夠補回你損失的精氣,因此,晚11點前上床睡覺最好,為深度睡眠做準備
鍛鍊腿是終生的任務

1.保持雙腿強健的重要性:美國《預防》雜誌總結的長壽跡像中,「強壯的腿部肌肉」排在首位。

2.兩週不動,腿部力量下降40年: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無論老幼,在連續兩週不活動後,腿部肌肉的力量都會減弱三分之一,相當於40至50歲。

3.定期運動非常重要:如果腿部肌肉長期無力,即使您稍後進行康復,也將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

4.全身壓力都在腿上,腿是人體負擔的支柱:
兩條腿有50%的骨頭和50%的肌肉,其中最大,最堅固的關節和骨頭也都在其中。

「強壯的骨骼」,「強大的肌肉」和「靈活的關節」構成了鐵三角,它對人體具有最重要的作用。

一生中70%的活動和能量消耗都是用雙腿完成的。

5.腿是身體運輸的中心:
一個人的雙腿擁有人體50%的神經,50%的血管和50%的血液流過它們,這是一個連接人體的大型循環網絡。

只有腿健康,通道才能順暢運行,腿部肌肉發達的人一定會擁有堅強的心臟。

6.老化從腿開始:
隨著年齡的增長,腿和大腦之間的指令傳輸的準確性和速度會下降,這與他們年輕時不同。

另外,骨骼中所謂的「骨肥鈣」會逐漸流失,使老年人更容易骨折。

老年人的骨折容易引發疾病,尤其是致命疾病,例如腦血栓形成。

您知道:15%的患者甚至會在骨折後一年內死亡!

7.60歲開始更需鍛練為時已晚的腿部:
鍛煉腿是終生的任務,只有加強腿部,才有能力減少進一步的衰老。

敦請請多提醒上了年紀的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63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這樣的訊息主要流傳自中國「晚餐是鬼食」的謠言,事實上內文的前提都是描述晚餐「吃太多、吃太飽」,醫師對此也表示與進食的時間點並沒有直接關係。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line_26.html

MyGoPen: 【假LINE】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謠言曲解晚餐與疾病的關係

【假LINE】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謠言曲解晚餐與疾病的關係 你 LINE 收到「為甚麼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呢?」、「晚餐與疾病知多少」,內容描述各種吃晚餐的狀況會造成各種疾病上身。事實上內容主要都是描述「吃太飽」這件事,和晚餐時間點沒有太直接的關係。這個訊息主要來自中國「早餐是天食,午餐是人食,晚餐是鬼食」的謠言。對此醫師也表示這跟人在進食種類、品質、總量比較有關,我們還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line_26.html
安安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安安
文字敘述曲解晚餐與疾病之間的關聯。飲食對身體的健康影響與食物種類、品質、總量較相關,與進食的時間點是否為晚上無直接關連。

上述此段文字多敘述吃太飽對身體的危害,MyGoPen查證單位與醫師求證後表明,無論進食的時間點為何,皆不建議過度飲食。

References

【MyGoPen查證_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謠言曲解晚餐與疾病的關係】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line_26.html

MyGoPen: 【易誤解】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謠言曲解晚餐與疾病的關係

【易誤解】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謠言曲解晚餐與疾病的關係 你 LINE 收到「為甚麼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呢?」、「晚餐與疾病知多少」,內容描述各種吃晚餐的狀況會造成各種疾病上身。事實上內容主要都是描述「吃太飽」這件事,和晚餐時間點沒有太直接的關係。這個訊息主要來自中國「早餐是天食,午餐是人食,晚餐是鬼食」的謠言。對此醫師也表示這跟人在進食種類、品質、總量比較有關,我們還是可以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line_26.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