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師姊向師父抱怨說:「我不會再參加任何佛堂的法務了。」

師父關心的問說:「我可以問您為什麼嗎?」

她說:「在佛堂,我最常看到的是人在道場,卻還一直在滑著他們的手機,在佛堂很常聽到閒聊扯淡是非對錯,有的更只是自顧自己!像這些全部都是假的修行人。」

師父沉默了一會兒說:「好的,但我可以請您在做這決定之前,來做最後一件事情嗎?」

她說:「是什麼事?」

師父說:「請您拿滿一杯水,到佛堂的周圍走2圈,但杯裡的水不能讓它滴出來。」

她說:「好的,我能做到!」

過了一會兒她回來說:「我已經完成我的任務了。」

師父就問了她三個問題:

1.您剛剛有看到任何人在滑手機嗎?

2.您有聽到別人在說閒話講是非嗎?

3.您是否有發現其他任何人的過錯,而他們看起來不像真正的修行人?

她說:「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東西,因為我一心只“專注”在這個玻璃杯上,這樣水才不會滴漏出來!」

師父告訴她:「當您來到佛堂時,#您只需要專注於佛法,你就永遠不會看到別人的缺失和問題了!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修行人,不要讓自己與佛法的關係,因為別人的問題而疏離,障礙只因為一個無關的人,而就做出了世俗不智的決定。」

#如何突破修行的障礙🙏

🙏省思:

我們要不斷的透過自己的專注,來保持著與佛法美好並行的關係,成就自己的德性。

#永遠不要讓一個無關的人,來決定你自己未來的昇降。

我們的人生只能自己負責!#真正的佛法,是自己用心去學自己去證悟,而不是外在一切的因素來主宰我們!所有的原因全都是自己造成的。

♥️好精闢的故事及其中闡明的道理,我們不要被一個無關的人,因他愚痴的行為,就來影響我們解脫生死的大智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並未提及訊息的來源,因此閱聽人需要懷疑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2. 時間差異:訊息流傳的時間是2022年10月,而現在是2024年1月,因此閱聽人需要考慮訊息的時效性和是否仍然具有參考價值。 3. 個人觀點:訊息中呈現了一位師姊和師父之間的對話,但這只是一個個人的觀點和經驗,並不代表所有人的看法。閱聽人需要保持客觀思考,不要因為個人觀點而盲目接受或拒絕訊息中的內容。 4. 缺乏具體證據:訊息中提到了一個故事,但並未提供具體的證據或案例來支持故事中的觀點。閱聽人需要懷疑故事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總之,閱聽人需要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進一步查證和思考,以確保所接收到的訊息是真實可信的。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