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臺灣人,有空就打開來⋯慢慢看吧!

✍️作者:汪志雄
美國伊利諾大學
芝加哥分校教授

臺灣的民主之路不是典範,而是警惕!

它見證了⋯⋯
一個壞黨的崛起,
一個庸黨的沒落。

沒有優秀的人才從政,民主只會越選越爛。

在臺灣,特別是開放黨禁以後,兩個主要政黨的基因,從來不具備什麼高貴令人尊敬的血統,都是蒼蠅蟑螂,蛇鼠一窩。

我討厭民進黨,但我也從來沒有欣賞過李登輝當權之後的國民黨。

先談國民黨。
國民黨自李登輝以降,就是一批奸巧投機的機會主義者,見縫插針,明爭暗鬥。

他們的基因,基本上就是好逸惡勞,坐吃山空的公子哥兒,是典型的「疾風無勁草,樹倒猢猻散」。

這種李氏血統承襲下來的背骨奸詐,在其身邊的近臣身上,一覽無遺。

從老宋、奸王、到詐吳,處處都可以看得到國民黨骨子裏這種「吃裡扒外,賣主求榮」的醜陋基因。

也難怪這個黨走到今日,成了一個只能靠著洗腎換血,乏人問津的窮途書生。

再來談民進黨。
民進黨自陳水扁開始,就是一群豪取強奪的虎豹豺狼。

他們骨子裡多是流寇土匪,一旦掌權,便吃銅吃鐵,是典型的「國賊多祿鬼,裘馬喜聲色」。

這種陳氏血緣一脈相傳的貪婪無度,其吃相之難看,只能讓人瞠目咋舌,嘆為觀止。

從阿扁的海角七億、阿男的泰勞風雲、阿文的高鐵皮箱、阿菊的總統府私菸、到阿中超貴的高端疫苗,處處都可以看見民進黨這種貪惡的基因,到了蔡英文執政時,更是無以復加。

難怪柯P會説:「小英身邊的每一個都貪污。」

這個黨的基因「卑鄙齷齪,下流無恥」,幹的壞事實在是罄竹難書,流惡難盡。

結果,當別人開大門走大路,努力革新邁向世界時,臺灣的民主卻孕育了一個壞黨、一個庸黨的「政黨輪替」,越走越封閉,越活越回去,越過越辛苦。

整個國家社會
越來越貪,
越來越笨,
越來越低俗。

今天臺灣最大的悲哀,
就是劣幣驅良幣;
君子隱於山林,
小人汲汲於市。

就如同作家卡爾維諾所寫的:「在一個人人都偷竊的國家裏,唯一不去偷竊的人,就會成為眾矢之的,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因為在羊群中出現了一隻黑羊,這隻黑羊就是另類,一定會被驅逐出去。」

這正是經濟學的「格雷欣法則」,即「失信者得利、守信者受損」的最佳寫照。

也難怪今日臺灣是:
小人升天,
君子落魄的
荒謬場景了!

所以,不要再講什麼
「看好了世界」
那種可笑自嗨的臺灣之光了!

在世界的鎂光燈底下,臺灣的綠螢微熹,唯諾乞憐,讓我感到無地自容,抬不起頭來。

這個政府編了上兆的防疫預算,用了近兩年的時間超前部署,疫苗大部份是外國捐贈和鴻海 、台積電、慈濟捐贈的。

如今全臺灣人的一兆多納稅人的錢,
你都用到那裏去了?
沒人知道!

你又説為了抗中保臺,讓臺灣的年輕人推上戰爭邊缘,又花了660億美元,等於是2兆臺幣,去買了66架美國戰場淘汰的老舊F16V,平均一架F16V要10億美元。

新加坡買一架現役的第5代F35戰機,只花了一億多美元,我们卻要比人家多花10多億美元,當了寃大頭,買了充其量最多只能算4、5代戰機而已。

10億美金等於300億臺幣,買一架服役已經20多年的老舊款的美軍淘汰的F16V,這裏面若説沒有回扣貪污貓膩的存在,我相信神鬼都不會相信吧!

如果你這個民進黨是真心的愛臺灣,怎麼忍心把臺灣的年輕世代推到戰爭邊缘呢?

如果你像日本、新加坡、以色列一樣,花個不到2億美元,買個第5代F35戰機,660億-132億 = 省下528億美元,是一兆伍仟捌佰四拾億元臺幣、這樣我們健保不用漲價、勞保基金就不會破產、臺灣的小孩讀書不用繳學費,省下來的1兆5仟多億臺幣,還可以補助臺灣家庭,生一個小孩補助20-30萬元臺幣的獎勵,臺灣怎麼會少子化呢?

更好的治理臺灣的方法,是尋求國際的大國協調,讓中國大陸和我們中華民國簽定和平協定,才是最好的上策,而不是花那麼多納稅人的血汗錢,去買人家淘汰的老舊廢棄武器,還要讓臺灣及年輕世代處在不安全的戰爭風口浪尖之上。

治大國如烹小鮮,民進黨還要把臺灣淘空弄到破敗成什麼樣子?什麼時候才會讓全臺灣的選民覺醒?

只怕臺灣到時候台積電也被美國挖走了,也搬去了外國,臺灣就變成了一個又敗又窮,只等中國大陸收復的次等公民了。

臺灣人,
你為何不生氣?

還是麻木愚昧絕望
到哀默等於心已死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1. 關於F16V軍購的謠言,報導者在2019/12/26調查報導中即查出內容農場「密訊」散布的不實訊息中,包括「國防部準備花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000億元)買66架F-16V戰鬥機,過時的飛機賣天價,會不會太離譜?」。



2.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2022/11/24版查證:
一、立法院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採購F-16V戰機,預算經費最高上限2500億元台幣,行政院主計處編列預算2472億2883萬元台幣,換算成美元約為88億多。傳言「台灣花620億美金買66架F-16」,不是事實。

二、軍事專家指出,美國對外軍事有嚴格限制,售出的武器不得自行轉賣。傳言稱「不會跟日本從美國買的F-35轉賣給台灣」是不符合實際情況。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報導者:打不死的內容農場 2019/12/26
https://www.twreporter.org/a/information-warfare-business-content-farm-mission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2022/11/24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68


打不死的內容農場──揭開「密訊」背後操盤手和中國因素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Facebook在今年(2019)10月與12月兩次大舉對「違反內容守則」的台灣網站開鍘,上百個內容農場(Content Farm)因違反社群守則被下架。其中,有個知名的小網站「密訊」,它在今年4月曾創下「一週內被Facebook使用者分享次數最多」的紀錄,分享數更是《自由時報》的5倍,持續在泛藍社群裡捲起波瀾。驚人的是,被下架後,密訊再度改換網域回歸,繼續在網路製造聲量。一個小網站究竟如何在輿論

https://www.twreporter.org/a/information-warfare-business-content-farm-mission

【錯誤】網傳影片「台灣民進黨貪污,與美國F16戰鬥機達成620億美元黑金交易?」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16版】 一、立法院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採購F-16V戰機,預算經費最高上限2500億元台幣,行政院主計處編列預算2472億2883萬元台幣,換算成美元約為88億多。傳言「台灣花620億美金買66架F-16」,不是事實。 二、軍事專家指出,美國對外軍事有嚴格限制,售出的武器不得自行轉賣。傳言稱「不會跟日本從美國買的F-35轉賣給台灣」是不符合實際情況。 因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6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