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臺灣退役將軍高安國,近日發聲如下:
「他歷數臺灣混亂、腐敗的現狀,指出民進黨的“壞”,國民黨的“庸”,質問臺灣人民為什麼不生氣?可謂字字扎心。
高安國說,他見證了一個壞黨的崛起,一個庸黨的沒落。看到這樣的爛劇正在臺灣上演,真是痛徹心扉。
他說,兩個主要政黨的基因從來沒有什麼高貴的令人尊敬的學者,都是蒼蠅蟑螂,蛇鼠一窩。“我厭惡極了民進黨,但我從來沒有欣賞過李登輝當權之後的國民黨”。
他說,國民黨自李登輝以後,就是一批奸巧投機的機會主義者見縫插針,明爭暗鬥。這個黨基本上是好逸惡勞,作奸犯科的公子哥兒們組成的,是典型的疾風無勁草、樹倒胡猻散之流,是沒有黨德、沒有黨格、沒有黨魂、沒有作為的一群行屍走肉。
後來,處處都可以看得到國民黨骨子裡這種吃裡扒外、賣主求榮的醜陋基因。也難怪這個黨走到今日逐漸凋零。
高安國看到這種現狀,於1997年毅然決然提前退伍,陪母親回大陸家鄉探望1949年失散了的子女,他的兄弟姐妹。

高安國再談民進黨。
他說,民進黨自陳水扁以下就是一群巧取豪奪的土匪。他們都是流寇土匪,一旦奪權便吃金吃銀,是典型的國賊多綠鬼。其一脈相傳的貪婪,吃相難看,讓人瞠目結舌,歎為觀止。
然後,他歷數了從陳水扁以下,一群民進黨高官的貪腐罪行,直到目前的蔡英文。
他說,蔡英文身邊的每一個都貪汙,這個黨的基因卑鄙齷齪、下流無恥,每個人的壞事實在是罄竹難書。
這樣的結果,當別人開大門走大路,努力邁向世界時,臺灣的民眾卻擁護一個壞黨、一個庸黨的政黨輪替,越走越封閉,越活越回去,越過越辛苦,整個臺灣社會越來越貪,越來越笨,越來越低俗。
今天,臺灣最大的悲哀就是,君子隱於森林,小人聚集於世。就如同作家卡爾維諾所寫的,在一個人人都偷竊的國家裡,唯一不去偷竊的人就會成為眾矢之的,成為被攻擊的目標。也難怪今日的臺灣是“小人昇天,君子落魄”。
高安國最後非常氣憤地說,“如今我們像個乞丐一樣,可憐的臺灣人民,你們為什麼不生氣啊?”
高安國的每一次發聲,都如同戰鬥檄文,如同射向臺當局的子彈,帶著憤怒、帶著軍人壓倒一切的氣勢,直中要害。
我感覺到,高安國雖已退役,卻仍在戰鬥,仍在洞悉全域性,仍在思考如何打贏每一場戰役。
如今,他手無一兵一卒,卻胸有千兵百萬,心有巨韜偉略,隨時準備出擊。
高安國雖為武界出身,卻有極高的政治洞察力,高屋建瓴的思想力,是難得的精英人才。
可惜,這樣的人才,在臺灣,在國民黨,只能淪為“野賢”,被邊緣化。
難怪,臺灣越來越爛,民進黨越來越壞,國民黨越來越庸。」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Zona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ona
1. 流言中的「高安國」為中華民國陸軍中將、中國國民黨籍政治人物,長年高調召國軍集體叛變,推翻邪惡的蔡政府以達成兩岸統一,並不避諱在台灣土地上高舉五星旗。
2. 中華民國好幾位退將從西元 2010 年開始參加中國兩岸將軍論壇辦書畫展,不少黃埔積極題字為統戰背書,而且年年參與,高安國即是參與者之一。
3. 台灣在西元 2019 年於立法院上會期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如果參與相關活動,最重可剝奪月退俸,甚至最高可罰 1000 萬元,導致最後沒人出席活動,高安國即是中國政府指定的受邀者之一。
綜合以上 3 點,此流言含有錯誤訊息和個人意見。高安國不是將軍,而他個人長年積極推動中國統一,也曾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各式祖國統一活動,直到擔心終身俸不能拿以後才沒有再參加,但依舊活耀在各種中國統一組織中。詳細資料來源和出處請參照下方連結。

References

1. 高安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高安國
2. 黑道與退將高喊投共叛國、推翻政府 - 今周刊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108270003/
3. Re: [新聞] 48名退將赴中「被統戰」名單曝光 前國安 - 看板 Military - 批踢踢實業坊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680166936.A.1B8.html
4. 獨/9退將受邀赴大陸參加十一國慶 擔心被奪月俸、罰1000萬全缺席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002/1548235.htm
5. 遊行出現五星旗 總統府:挑戰國家體制 抵觸民主的紅線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23/118431
6. 誓言保衛中正紀念堂 台灣軍政府千人冒雨紀念七七抗戰 | ETtoday軍武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707/1207990.htm
7. Facebook「高安國」個人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gaoango/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