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一个曾经在美国德克里克堡工作的印度人爆料:新冠病毒来源于美国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基地。
内容比较多,简单总结就是:
一、一个叫Hill的印度裔美国人大学毕业后在德克里特堡工作,内容主要是和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相关。
二、2015年,Hill的上司Baric教授,在中国发现的SHCO14基因片段上,合成了Covid-19新冠病毒,这是病毒学、生物学上的巨大进步。
三、Covid-19新冠病毒并非故意传播,而是在2019年5月因德克里特堡实验室泄漏,附近居民首先被感染。
四、为了避免恐慌,德克里特堡实验室、美国军方等达成一致,都不承认新冠病毒源于德克里特堡生物实验室,而一致默认中国云南的蝙蝠是病毒的来源。
五、Baric教授认为新冠病毒不会对白种人造成巨大伤害,所以CIA决定停止病毒传播预警。
六、美国去年流行的大流感,其实是流感和新冠病毒同时传播。
七、2019年12月,一名海员感染病毒后继续工作,偶然将病毒密封在海鲜中非法运送到武汉海鲜市场。出乎美国人意料的是,中国防疫部门发现了这是个新型的冠状病毒。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中國發出許多關於美國德特裏克堡的陰謀論,然而證據皆顯示美國並非疫情發源之處。所有媒體在報導這一事件時都特別強調,沒有發現對員工、公共衛生以及周邊環境造成傷害,在實驗室外未有發現傳染性的病原體或致病物質。

References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8303799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5/post/202108240029/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569611/【新冠肺炎】27學者聯署譴責 人工合成病毒屬謠言

拜登政府新冠病毒溯源報告將揭曉 中國大搞陰謀論反擊,直指美國「這地方」才是疫情起源! - 今周刊

「情報機構應加倍努力,蒐集、分析有助我們更接近最終結論的資訊,並於90天內向我報告。」今年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要求情報單位,針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如今,這項調查已於當地時間周二(24日)截止,白宮方面預計,最快可望於下周,發布「非機密版本」報告。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5/post/202108240029/

【新冠肺炎】27學者聯署譴責 人工合成病毒屬謠言 - 香港經濟日報 - 即時新聞頻道 - 國際形勢 - 環球社會熱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又稱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多時,外界一直對新冠肺炎病毒的起源作推測。更有科學論文暗示,中國武漢市某間實驗室或是新冠肺炎病毒的爆發的源頭。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的27名學者,周三(19日)於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569611/【新冠肺炎】27學者聯署譴責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