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圭爾夫大學的病毒免疫學家)拜倫・布里德博士(Dr. Byram Bridle):
“我們犯了一個錯,直到現在我們才意識到這一點...我們以為棘狀蛋白是一個很好的標靶抗原(target antigen),我們完全沒發覺棘狀蛋白本身就是一種毒素,是一種致病性蛋白。所以,我們實際上是在無意間把毒素注射進了每個施打疫苗的人體內。”
引用《疫苗科學家:“我們犯了一個大錯”》〔Vaccine scientist: ‘We’ve made a big mistake https://survivaltricks.wordpress.com/2021/06/07/vaccine-scientist-weve-made-a-big-mistake-aletho-news/〕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要麵麵不要辣辣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要麵麵不要辣辣
Bridle 本人確實是這樣認為,然而多家美國事實查核組織詢問了更多科學家的意見,絕大多數人都並不同意他的看法。翻譯如下:

... 儘管 Bridle 使用了“我們”一詞,但沒有跡象表明他以任何方式參與了 COVID-19 疫苗的開發。其他科學家駁斥了 Bridle 對刺突蛋白的描述。

“刺突蛋白具有免疫原性,這意味著它會引起免疫反應,但它不是毒素,”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的疫苗研究員 William Matchett 說。

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所有疫苗均不含來自 COVID-19 或活 COVID-19 病毒的實際刺突蛋白。包裹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使病毒很容易感染人體細胞並進行複制。然而,疫苗的工作原理是教會免疫系統對抗體內的刺突蛋白並擺脫它。

密歇根大學傳染病專家丹·考爾博士表示,通過臨床試驗以及迄今為止在美國接種疫苗的數百萬人,這些疫苗已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

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所有疫苗均不含來自 COVID-19 或活 COVID-19 病毒的實際刺突蛋白。包裹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使病毒很容易感染人體細胞並進行複制。然而,疫苗的工作原理是教會免疫系統對抗體內的刺突蛋白並擺脫它。

密歇根大學傳染病專家丹·考爾博士表示,通過臨床試驗以及迄今為止在美國接種疫苗的數百萬人,這些疫苗已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

“就刺突蛋白本身在某種程度上具有致病性而言,這根本不是事實,”他在回應 Bridle 的說法時說。

輝瑞和 Moderna 疫苗依賴於信使 RNA,通常稱為 mRNA,它提供一組指令來創建刺突蛋白,這樣您的身體就可以學會識別和對抗病毒。強生公司是一種疫苗,它通過修飾的腺病毒攜帶刺突蛋白的遺傳指令。

在線發布分享了 Bridle 採訪的引述,以進一步推動關於 COVID-19 疫苗危險並攻擊身體的虛假敘述。

在採訪中,Bridle 說疫苗產生的刺突蛋白不會留在肩部肌肉中,而是會擴散並“對接種疫苗的身體其他部位造成如此大的傷害”。但紐約大學朗格健康中心的兒科傳染病專家亞當·拉特納博士說,疫苗主要集中在註射部位或局部淋巴結。

“廣播節目中所說的完全不准確,”拉特納說。“首先,疫苗中沒有刺突蛋白。注射 mRNA 後產生的量非常小,而且幾乎完全停留在局部。這遠不及他所說的數量。”

在電台採訪中,Bridle 提到了一項對 13 名衛生保健工作者的研究,他說這些研究證實了他們血液中的蛋白質含​​量激增。但專家表示,他們在同一項研究中沒有發現任何問題,該研究由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進行,並於 5 月發表在《臨床傳染病》雜誌上。

明尼蘇達大學的 Matchett 說,Bridle 遺漏了這項研究的關鍵細節,該研究依賴於一種超靈敏的檢測工具。

“在第一劑疫苗後 14 天,峰值變得無法檢測到,”Matchett 在談到這項研究時說。“第二次給藥後,他們無法檢測到任何參與者血液中的刺突蛋白,因為參與者都產生了抗刺突抗體。”

Bridle 還提到了一項日本研究來支持​​他關於刺突蛋白的說法。但Matchett 說,這項用日語寫成的研究並未著眼於疫苗中的刺突蛋白。

Bridle 沒有回應美聯社的置評請求。一封來自他賬戶的自動回復電子郵件說,關於他的評論的更全面的報告將很快發布。

“我對主持人提出的問題的回答是客觀的,並且建立在多個可靠的科學來源之上,”他在自動回復中說。

References

https://apnews.com/article/fact-checking-37798929660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