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疫情反撲,感染者一半是孩子,打疫苗也難逃

加西周末

在全世界人民期盼著疫情結束,摘下口罩的時刻,今天,一個令人心涼的壞消息傳來。

以色列,全球公認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上周剛剛取消室內口罩令,本週就立即迎來疫情反撲!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今天(6月23日),已經是該國連續第3天日增病例過百,打破近兩個月以來的最高記錄。

格外值得警惕的是,這一波爆發的3大特徵,每一個都叫人不寒而慄:

1. 約70%的新增病例都是Delta變種。

2. 一半的感染者是兒童。

3. 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已經接種過新冠疫苗。

以色列全國近60%的人口已完全接種兩劑疫苗,其中絕大部分人打的是輝瑞。

多個爆發點都位於學校。在兩所學校中,9名教師在完全接種疫苗的情況下,仍然感染了新冠。而尚未接種疫苗的年幼孩子,中招的則更多。

現在,衛生部官員正向全國的父母家長們發出呼籲,請所有人趕緊帶著孩子去打疫苗。

大約1週前,以色列的日增病例還保持在個位數。在關閉新冠病房、取消室外口罩令後,上週,以色列宣布取消了最後僅存的新冠疫情限制--在風險更高的室內,也可以摘下口罩了。

原本,該國已經計劃關閉感染密接追踪部門,現在,官員緊急下令叫停了這一關門計劃。

今天,以色列高級衛生官員警告道,如果感染人數繼續上升,該國可能會進一步恢復防疫限制措施,包括重新強制實施室內口罩令。

“目前,我們還不能肯定地說,這是局部的疫情爆發,還是更廣泛爆發的開始。”

“我們現在仍然不能說,我們已經控制住了這次爆發。”

“現在開始,如果有人感覺生病,即便你已經接種了疫苗,也應該去做新冠檢測。如果你接種疫苗後,又接觸了感染者,也要去做檢測,以確定自己是否已被感染。” 衛生官員說。

剛宣布戰勝疫情,取消所有疫情限制,就迎來這樣的當頭一棒,不僅以色列,恐怕所有期盼著回歸正常生活的人們都大失所望。

首次發現於印度的Delta毒株,不僅令英國痛失抗疫成果,日增連創新高,現在竟然也撼動了接種率領先全球的以色列,這的確值得警惕。

而另一個令人不安的信號是,印度最近發現的又一種新變種,Delta Plus,似乎也正在“發展壯大”。

目前,Delta Plus已經在英國、美國、日本、尼泊爾等全球11國被發現--包括加拿大,也已經出現了首例確診,正式被Delta Plus攻入。

印度專家表示,Delta Plus變種似乎更容易傳播,且更容易附著在人的肺部細胞上,並且可能抵抗治療,逃避免疫。

該變種的具體危險性尚無定論,現仍在調查研究中。

事實證明,連抗疫手段如此強悍的以色列,都會在放鬆限制後,迎來疫情反撲。接種率遠低於以色列、防疫手段也更鬆散的加拿大,一旦貿然解禁,會迎來怎樣的局面,恐怕無人能料。

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請大家都繼續保持警惕。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孩子。

願每個人都平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這篇看來是人為加工過。 相關的「新聞」報導 Delta病毒攻入以色列!幸好兩劑疫苗施打率已逾5成 死亡率接近零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delta%E7%97%85%E6%AF%92%E6%94%BB%E5%85%A5%E4%BB%A5%E8%89%B2%E5%88%97-%E5%B9%B8%E5%A5%BD%E5%85%A9%E5%8A%91%E7%96%AB%E8%8B%97%E6%96%BD%E6%89%93%E7%8E%87%E5%B7%B2%E9%80%BE5%E6%88%90-%E6%AD%BB%E4%BA%A1%E7%8E%87%E6%8E%A5%E8%BF%91%E9%9B%B6-000551367.html 1.以色列全國近60%的人口已完全接種兩劑疫苗,其中絕大部分人打的是輝瑞。 錯、是2種。主要施打輝瑞BNT疫苗與莫德納疫苗,不知是否刻意針對輝瑞.... 沒有提到的... 儘管爆發新的疫情,但以色列目前死亡率仍接近零,729名新確診病人當中,只有 26 人住院,每日新增病例仍遠遠低於該國1月中旬的高峰,當時平均每天新增超過8千病例。 所以疫苗政策還是有效的,請大家「輪到你、就去打」。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以色列在 2021 年 6 月下旬確實有 Delta 變異株造成疫情。但是,疫苗在防疫上仍然扮演重要角色。

🚸 截至 2021/6/26 ,感染者中確實有一半左右是 16 歲以下孩童。不過,由於當時施打政策有限制接種者的年齡,在染疫時他們其實尚未接種疫苗。

💉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近期新增確診者裡,約 40% ~ 50% 的人有接種疫苗,且以色列疫情回溫的禍首也是 Delta 變異株。不過,打過疫苗的確診者的症狀比沒打疫苗的人輕微。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也表示,現有疫苗對防止重症仍極為有效。

Opinion Sources

2021/6/26 印度示警新變種Delta+已擴散11國 尚無更強傳染力證據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60100.aspx

2021/6/25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連「防疫模範生」都難擋 接種率逾6成的以色列怎麼接招?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5556822

2021/6/25 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 92%AZ疫苗完整接種者免於重症住院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6250227.aspx

印度示警新變種Delta+已擴散11國 尚無更強傳染力證據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新型冠狀病毒的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首先現蹤於印度)來勢洶洶,澳洲雪梨局部封城、以色列政府重新實施室內戴口罩,在此同時印度警告Delta也出現變異。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260100.aspx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連「防疫模範生」都難擋 接種率逾6成的以色列怎麼接招?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以色列在睽違一年後,三天前歡欣鼓舞地接待來自英國的一團30名觀光客,以色列將此視為逐步開放國際觀光客的敲門磚。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5556822

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 92%AZ疫苗完整接種者免於重症住院 | 國際 | 中央社 CNA

英國已超過80%的成人接種到COVID-19疫苗,但單日新增確診卻回溫,原因出在年輕人多未施打及Delta變異株肆虐;以色列也出現近半新增確診多為打過疫苗者。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6250227.aspx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