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的愛國者飛彈有鎖定中共軍機嗎?

今天家國兄po出了疑似中共偵察機飛越馬祖東引上空的照片,引起許多揣測,該架中共軍機究竟是何類型戰機?意欲何圖?國防部尚未做出正式回應!

筆者曾不次在馬資網撰文說:無論兩岸是否發生軍事衝突?金門馬祖絕對是(西線無戰事)最安全的地方。因為,1958年金門823砲戰後,解放軍在戰略上,就再也沒有要攻佔金門馬祖的企圖。

1958年8月23日,中共企圖攻佔金門,全軍覆沒慘敗後。毛澤東於同年12月25日,在北戴河會議上說:留住金門馬祖,讓我們跟台灣的距離更近些。從此改成單打雙不打,此後再也沒有要進犯金馬的打算。

其實,中共果真要拿下金馬,24小時之內就可以辦得到,以中共的武力,根本是易如反掌,不費吹灰之力。

30年前的施明德主張(金馬撤軍論),真是先知。因為,金門馬祖在今天的軍事科技戰爭上,早已經沒有任何的戰略地位和價值了。對台灣澎湖而言,根本是累贅和負擔,毫無價值。

中共如果要武力侵略台灣,直接從南京軍區直攻台北,廣州軍區直取高雄就可以了。根本不必經過金門馬祖大費周章(1985年中共已經裁撤褔州,廣州軍區,2014年習近平已經將中國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

職是之故,不是中共拿不下金門馬祖,而是中共根本懶得理會金門馬祖。況且,金門馬祖都是藍色執政,基本上大多是反台獨的。所以,中共當然不會攻打金門馬祖。

在金門馬祖上空,偶或出現中共各類型的戰機,無論是偵察機,戰鬥機,轟炸機,都只是他們的例行性演訓,並不是要刺探金馬的軍事要塞,金馬居民完全不用擔心。

金門已經與大陸通水,接著通電,通氣,通橋,馬祖也將步其後塵。金門馬祖和大陸的廈門馬尾,不久將成為一日生活圈。因此,今天在兩岸軍事緊崩對峙,已瀕爆發戰爭臨界點之際,金門馬祖是相對安全的。

吳軾子 2022-02-06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