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年改會的抗議已開第一槍
,接下來中,南,東區及國事會議,我們一定要團結一致來對抗著個無能無恥下流的政權。下面的文章是12月31日當天一位參加抗爭的老師所寫,請花些時間看完,若你也有所感動請轉傳給你的朋友,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憤怒,感恩您!
轉載1231 向黃埔致敬!
1231臺北抗爭活動結束,我獨自往東門站狂奔,我是路痴,尤其在臺北,為了趕到臺北轉運站搭車回臺中,腳步飛快。
到了中正紀念堂轉角處等紅燈時,突然瞥見兩位一看就是行伍出身的中年人,跨著穩健的步伐從我身邊經過,『下回見!』兩人分別有事先分手,其中一位手裡擎著黃埔軍校軍旗。
那一瞬間,今天所有抗爭場面在我腦海裡走馬燈似的轉了一次。
接待處有退役中將親遞茶水,隊伍中隨時傳來『學長好』、『師長好』、『指揮官好』的有力問候,隊伍中的星星,可能超過我服役兩年所見過的總和。還有一位每場抗爭都到場,但不上臺的總司令,他和所有弟兄袍澤問候合影,完全是長官與部屬的休戚與共、袍澤情深。
隊伍中有七八十歲帶著鄉音的老伯,也有五十出頭一口臺灣國語的中壯年,大家不是軍人退役,就是警察退休,每個人對中華民國的經濟繁榮、政治民主、社會安定都有當今殺紅了眼的執政黨無法一筆勾銷的貢獻!無法迴避他們職業性的大嗓門,我聽到了無論軍警,對執政黨的國家認同、施政無能、過河拆橋都十分憤慨與不解,尤其年金改革,更讓他們頓覺對現狀茫然,引起對晚年無依的不安全感,而且還喚起中共文化大革命對家人的殘酷對待的陰影!一輩子的犧牲奉獻,戍守外島時忍受與家人兩地分隔;演習訓練、戰備整備24小時全天待命,所保衛的,居然就是現在高居廟堂之上、對他們追殺的政客們!他們絕不相信,在即將退役或退役之後,竟然會無端飛來橫禍,遭到這群曾是他們犧牲青春所保護的無良執政黨如此對待,不儘應變不及,對已經熟悉中華民國民主自由下的政黨輪替的他們,竟遭這已經第二次輪替的,號稱『民主進步』的執政黨清算鬥爭?這是中華民國,還是那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中國大陸?
總統在105年軍人節表揚活動中不是說『軍人很辛苦』『 軍人役期短、除役早、離退率高的特殊性,我們會考慮進去。這一點,也請各位放心。』,不是說『 我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中華民國國軍的三軍統帥,我絕對不會坐視有人汙名化我們的國軍。我也絕對不會坐視,社會上少數人對我們國軍的冷嘲熱諷。』怎麼今天會---
臺上年改會委員吳將軍慷慨激昂的發言,道出了軍人與眷屬們的痛苦和憤怒;不願與狼共舞的于北辰將軍主持抗爭活動,完全是儒將風範,說理明析不卑不亢,兩位退役黃埔軍人的軍人本色,令人肅然起敬!
當會場內黑箱抽籤作業,與執政黨側翼團體偏頗言論傳出後,臺上主持人再也按耐不住,群眾情緒由和平理性轉為沸騰,第一波衝突開始時,軍警系統退役者擔起第一線衝撞任務,中間一度攻至大門,因為與會代表要出會場,於是隊伍有秩序的重回整編。當第二波衝突開始,完全是軍人作戰態勢,如猛虎出柙,軍警聯盟瞬間壓倒拒馬,在雄壯激昂的口號中,前呼後擁,一波接一波,終於突破封鎖,衝進大門,攻佔大樓!
『革命不是喊口號,是要流血的,如果要流血,我願意第一個!』
『民進黨比共產黨還狠,我們就要比他狠!』
『今天打不下這棟大樓,我們就不配稱黃埔!』
『黃埔出身的,死都不怕,還怕這小小民進黨!』
『衝啊!衝啊!衝啊!暴政必亡!』
『站在原地就是死,衝出去才有活路!』
還有好多老先生老太太相互扶持,巍巍顫顫踩著蔡英文和林萬億沾滿蛋汁與腳印的人相,跨過倒伏的拒馬往前!我彷彿看到了八年抗戰的『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歷史重現!一向在電影中想像的黃埔精神、黃埔男兒,今天在我眼前慷慨赴義,攻下了不公不義的山頭!

我不是衝鋒陷陣的料,只能以筆墨對昨天臺北座談會抗爭的夥伴致敬,尤其軍警系的朋友們,說衝就衝,毫不猶豫,一位黃埔弟兄揮著手臂,聲嘶力竭喊『衝啊!衝啊!』、『只有不願意攻下的陣地,沒有攻不下的山頭』,帶著大家一齊向前衝的悲壯,讓人動容!
『國家的干城,革命的先鋒,文武合一,薪火相傳,為國為民族盡忠--』昨天,為抵抗暴政。這一天有幸,看到黃埔軍魂在臺北街頭重現。
腦海裡畫面一停,我毫不遲疑小跑步趕上前,喊著:『老大哥!老大哥!』
那位擎著軍旗的黃埔人停了下來,我伸出手,『我今天也參加了抗爭,代表老師們向你們黃埔軍人致敬,謝謝你們!我們當老師的,真的不太有用。』,他也伸出手,『沒有什麼,只要你們老師在背後支持我們就好。』他微微一笑,笑中,還有著淡淡的黃埔軍人的驕傲。
看著他轉身離去孤獨卻堅強的背影,我心裡想起一句忘了說出的話:
『黃埔軍人,好樣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由於年金已問題重重,再不改革必釀成危機,年輕世代和整體社會未來都將付出慘痛代價;凡真誠關切國家社會前景者,莫不贊同年金改革,且明白反映於超過六成的多數民意。

References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14886
年金改革

社論》年金改革是一面照妖鏡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喧騰一年的年金改革,在立法院本週二通過公務員退資撫卹法之後,終於有了初步成果。現有年金制度龐大複雜,改革雖具有許多正當理由,但因牽涉眾多個人權益減損,社會阻力不小,以致多年來精於算計的政客和政黨擺爛不為。如今,經歷辯論和抗議、衝突、打人、杯葛、假資訊等各式各樣的阻力之後,年金改革跨越了重要里程碑,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以具體行動回應人民殷切的改革期盼,我們要為此拍手致意。 現有年金制度龐大複雜,改革雖具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1488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