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長江商學院CEO班典型課件,一堂價值300萬元的課!!

【第一課:和尚與屠夫】
從前有一個和尚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和尚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於是他們約定早上互相叫對方起床。
多年以後,和尚與屠夫相繼去世了。屠夫去上天堂了,而和尚卻下地獄了。為什麼?
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和尚起來念經。相反地,和尚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
《故事寓意》:
你做的事都是你認為對的,但是,卻不一定是對的。

【第二課:終身受用的測試題】
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 你開著一輛車, 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焦急的等著公共汽車:一個是臨死的老人,他需要馬上去醫院。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你做夢都想報答他。第三個是你的夢中情人,錯過了這個機會,你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讓你這麽心動的人了
但是,你的車只能再坐下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
在200個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聘僱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說了以下的話:「把車鑰匙交給醫生,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
《故事寓意》:
是否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狹隘和一些優勢的話,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第三課:皮鞋的來歷】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都還赤著雙腳走路。有一位國王到某個偏遠的鄉間旅行,因為路面崎嶇不平,有很多碎石頭,刺得他的腳又痛又麻。回到王宮後,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將國內的所有道路都鋪上一層牛皮。他認為這樣做,不只是為自己,還可造福他的人民,讓大家走路時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殺盡國內所有的牛,也籌措不到足夠的皮革,而所花費的金錢,動用的人力,更不知凡幾。雖然根本做不到,甚至還相當愚蠢,但因為是國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搖頭嘆息。
一位聰明的僕人大膽向國王提出建言:「國王啊!為什麽您要勞師動眾,犧牲那麽多頭牛,花費那麽多金錢呢?您何不只用兩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腳呢?」
國王聽了很驚訝,但也當下領悟,於是立刻收回成命,改採這個建議。據說,這就是「皮鞋」的由來。
《故事寓意》:
想改變世界,很難;要改變自己,則較為容易。與其改變全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己:「將自己的雙腳包起來」。

改變自己的某些觀念和作法,以抵禦外來的侵襲。當自己改變後,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著改變了。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變,那麽第一個必須改變的就是自己。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一定要分享,實在太...精闢。)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網路軼聞搭上長江商學院CEO班之名,內容並非課堂內容。

References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31000145-260210
長江商學院CEO班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