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新冠肺炎初起時,美國把病毒來源栽贜給中國,言之鑿鑿地表示來自蝙蝠病原體,在武漢海鮮市場擴散,甚至惡劣地用「武漢肺炎」來污名化中國。
當時有位印度裔美籍的科學家即指出,他曾在美國馬里蘭州德克里特堡實驗室工作過,該實驗室研究的生化武器中就有蝙蝠新冠病毒,後來大概因為病毒泄露至附近軍營,形成大規模感染。不過那時美國人以為只是流感,並未特別在意。之後,有數名已被感染病毒的美軍,到武漢參加全世界軍人運動會,新冠肺炎病毒便被帶進了中國。
美國應該很淸楚病毒傳染擴散的過程,卻為了遮掩其反人類的罪行,刻意栽贜給中國,並拒絕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德克里特堡,在拿不到確切証據下,此一線索只有不了了之。後來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美國疫情還特別嚴重,美國揚言要中國賠償巨款。現在回想起此一過程,美國的噁心態度真令人嘆為觀止
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現在因俄烏戰爭,俄軍佔領多個美國在烏克蘭設置的研究所,這些研究所主要在研發生化武器,其中赫然發現有蝙蝠新冠肺炎病毒樣本,這可是鐵証如山。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以後,媒體跟進大幅報導,俄羅斯隨即向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召開緊急會議,調查此一事件真相,並追究美國的反人類罪行。在龐大的輿論壓力下,美國副國務卿在參議院也不得承認確有此事。
美國在烏克蘭設了26個生化武器研究所,另外在格魯吉亞也有,很明顯這些生化武器是對付俄羅斯的。美國最重視的對手不是俄羅斯,而是中國,所以美國在中國周邊其可控制的國家或地區,一定也設有類似的研究所,準備有朝一日用生化武器來對付中國。
有很多朋友説聯合國無力制裁美國,但現在重要的是輿論戰過程,每個中國人都有責任讓世界知道美國的罪行,務必使美國真面目現形,也為過去兩年多中國所受到的冤屈討回公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想知道是不是邱毅說的

邱毅的文章很難不是謠言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J J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J J
援引自BBC查證,使用Google translate 翻成中文

沒有證據:美國資助烏克蘭的生物武器研究
俄羅斯指責美國和烏克蘭在全國 30 個實驗室中研究“危險感染病原體”。 病原體是可以引起疾病的微生物。

烏克蘭有數十個公共衛生實驗室,致力於研究和減輕危險疾病的威脅。
其中一些實驗室得到了美國、歐盟和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財政和其他支持——與許多其他國家的情況一樣。

儘管俄羅斯聲稱這些是“秘密”實驗室,但可以在美國大使館的網站上找到美國參與的詳細信息。
此外,美國在蘇聯解體後的 1990 年代製定了“減少生物威脅計劃”,以降低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國家遺留下來的生物武器的風險。

根據該計劃,某些實驗室從美國獲得用於現代化和設備的資金,但由當地管理,而不是由美國管理。

自 2005 年以來,美國國防部一直與烏克蘭衛生部合作,以改善該國的公共衛生實驗室。

美國提供技術支持,據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稱,“與夥伴國家合作應對世界上最危險的傳染病爆發(故意、意外或自然)的威脅”。

沒有證據表明他們致力於生產生物武器。 今年1月,美國表示其計劃反其道​​而行之,實際上旨在“減少生物武器擴散的威脅”。

俄羅斯過去曾就美國支持的在其鄰國運營的生物實驗室提出過類似的未經證實的說法。

2018 年,俄羅斯官方媒體有報導稱,在鄰國格魯吉亞的一個由美國資助的實驗室向公民提供了未經測試的藥物。

英國廣播公司訪問了該網站並與參與研究的個人進行了交談,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支持這些說法。

什麼是化學武器,俄羅斯可以使用它們嗎?
沒有證據:烏克蘭銷毀病原體以隱藏非法研究
俄羅斯官員還聲稱,烏克蘭試圖隱瞞被禁止活動的證據。

伊戈爾·基里洛夫將軍說,俄羅斯軍方在 2 月 24 日——俄羅斯入侵開始的那一天——在烏克蘭發現的文件“表明,烏克蘭衛生部已經制定了徹底摧毀實驗室中生物製劑的任務”。

“五角大樓知道,如果這些文件落入俄羅斯專家手中,那麼烏克蘭和美國極有可能被認定違反了《禁止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約》,”他說。
BBC 新聞無法獨立核實基里洛夫將軍引用的文件。

世界衛生組織告訴 BBC 新聞,它已建議烏克蘭銷毀儲存在該國公共衛生實驗室的高威脅病原體,以防止“任何可能的洩漏”在人群中傳播疾病。

該機構表示,它已與烏克蘭公共衛生實驗室合作數年,以加強生物安全和生物安保,並幫助防止“意外或故意釋放病原體”。

世衛組織沒有說明該建議是何時提出的,也沒有說明是否遵循了該建議。 它也沒有提供儲存在烏克蘭實驗室的病原體種類的詳細信息。 然而,美國表示,烏克蘭衛生部已下令在俄羅斯入侵後“安全可靠地處理樣本”,以限制俄羅斯發動軍事襲擊時的風險。

倫敦國王學院的生物安全專家菲利帕·倫佐斯說:“沒有跡象表明烏克蘭實驗室參與了任何邪惡活動,或任何違反《生物武器公約》的研究或開發。”

她補充說,儲存在生物實驗室的病原體只是細菌和病毒,“不是生物武器的藍圖或組件”。

“將它們保存在安全設施中的原因是為了生物安全,因此人們不會因為接觸它們而生病。”

微生物學家葉夫根尼·列維廷(Yevgeny Levitin)告訴自由電台的地區媒體 Sibir Realii,列出被摧毀的病原體的文件,俄羅斯官員已將這些病原體作為烏克蘭幾​​個實驗室的邪惡活動證據提供,其中不包含高度危險的病原體。

“已發表文件中列出的所有內容都只是名義上的病原體,白喉梭菌除外,但即便如此,也不認為是高度危險的”。
**錯誤訊息:大量病原體表明武器研究?
基里洛夫將軍還聲稱,烏克蘭生物實驗室工作的高度軍事化性質通過儲存在那裡的“過量的生物病原體”得到證實。

但倫佐斯博士說這個論點不符合任何邏輯科學。 “數量並不重要,您可以在實驗室中輕鬆培養病原體”,從小樣本開始。

“這些實驗室在公開可用的文獻中發表文章。他們與全球合作夥伴合作開展許多公共衛生項目,”巴斯大學安全和公共政策高級講師布雷特愛德華茲說。

“鑑於在衝突中使用生物武器的難度,投入大量資金和資源進行生物武器研究對烏克蘭來說沒有戰略意義,”前美國軍人和生物武器防禦專家丹·卡澤塔 (Dan Kaszeta) 認為。

“常規戰爭武器在烏克蘭等國家使用起來更容易、更有效,”他說。

這些說法在其他什麼地方被重複了?
本週,莫斯科對烏克蘭實驗室的說法得到了中國的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責美國利用這些設施“實施生物軍事計劃”。

伊朗和敘利亞官員也提出了類似的指控。

馬里蘭大學國際與安全研究中心 (CISSM) 的高級研究員米爾頓·萊滕伯格 (Milton Leitenberg) 表示,儘管這些指控在其他地方得到了回應,但“大多數俄羅斯信息都是針對他們自己的人口”。

他說,這些說法是為了“混淆俄羅斯公民的思想”,他們不知道他們是假的,也無法獲得其他信息。

References

https://www.bbc.com/news/60711705.amp

Fact-checking Russia's biological weapons claims - BBC News

The BBC finds no evidence for Russian claims that Ukraine is developing biological weapons with US support.

https://www.bbc.com/news/60711705.amp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