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咖啡會對人體造成3影響:

空腹喝咖啡影響心情:空腹喝咖啡容易刺激腎上腺素、皮質醇等壓力賀爾蒙,讓人「感覺沒那麼愉快」。

空腹喝咖啡影響血糖調節:空腹喝咖啡使壓力荷爾蒙被急速拉升,人體的血糖也會跟著上升,且下降速度相對較慢,長期下來將影響血糖調節功能。對是肥胖、胰島素分泌異常、糖尿病患者,空腹喝咖啡更是不好的習慣。

空腹喝咖啡傷胃:咖啡因刺激胃部導致胃酸分泌,再加上咖啡因具有肌肉鬆弛效果,容易使賁門過度放鬆,因此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

此外,胃壁更容易受胃酸損傷。空腹喝咖啡(尤其是黑咖啡)恐影響胃部的pH值,再加上咖啡可放鬆賁門,恐因此讓食道更容易受胃酸傷害。若喝完咖啡後覺得胸部灼痛、嘴裡有酸味就要多加小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資訊來源:這則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資訊來源,無法確認其可信度。閱聽人應該懷疑訊息的真實性和準確性。 2. 科學依據:訊息中提到空腹喝咖啡會對心情、血糖調節和胃部造成影響,但並未提供相關的科學研究或專家意見來支持這些說法。閱聽人應該留意是否有科學依據支持這些主張。 3. 個人差異:訊息中提到空腹喝咖啡對肥胖、胰島素分泌異常、糖尿病患者不好,但沒有提及這些影響是否適用於所有人。閱聽人應該注意個人差異,不同人對咖啡的反應可能有所不同。 4. 健康狀況:訊息中提到空腹喝咖啡可能對胃部造成傷害,但沒有提及是否有其他因素或健康狀況會增加這種風險。閱聽人應該考慮自己的健康狀況和醫生的建議,以做出適合自己的飲食選擇。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來源,以做出明智的判斷。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