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提到年班同學穆祥雷和周元龍兩位轉傳的病毒患者發生「缺氧」的狀況是如何自救的簡便辦法,是有特殊原因的。
目前台灣病毒疫情爆炸最令人擔憂的事情是:
1. 台灣的病毒疫情有可能失控,醫療體系有可能超過負荷,無法提供足夠的供氧設備,例如呼吸器等,有很多病患有可能因為缺氧而撐不住,因此病患本人和病患的家屬,能夠具備這方面的知識和技巧,就有可能挽回很多人的健康和生命。
各位同學和大嫂,以目前台灣的狀況而言,這些情形是很可能發生的。
印度爆發第二波病毒疫情,最嚴重和最為迫切的需要就是氧氣,湯底如果能夠廣泛應用如何恢復肺功能和增加溶氧量的技巧和方法,情況就不會那麼淒慘!
2. 所有的報導都說明了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新冠病毒專攻肺部,一旦肺部因為病毒感染,肺內部積水和廢液越來越多,以致於肺細胞接觸不到空氣和氧氣,特別是氧氣,最後窒息而招致死亡。
穆祥雷提供的資料是,旅美的醫學專家提醒,患者要不停的做深呼吸補充氧氣,這是個人可以自己辦到的。
而周元龍提供的這資料更是具體實用,世界各國(包括中國大陸)治療新冠病毒病人有經驗的醫師和醫院都公認的,在醫院ICU沒有足夠呼吸器和其他供氧設備的情況之下,協助病人恢復肺功能,自行獲取氧氣的最佳辦法,周元龍提供的資料是美國病毒爆發最嚴重的佛羅里達州的巴拿馬市一線醫院ICU(加護病房)主治新冠病毒的醫師(Dr. Rigal)所提供的:
「IC you如何協助重症患者, 清除排出肺部積水和污穢物」,讓肺部,特別是肺的底部的肺細胞重新接觸到空氣和氧氣,恢復肺的功能,改善病情,挽回生命。
各位請詳細觀看Rifal醫師所做的示範和說明,並且牢記在心,萬一您的親人、朋友或者同事,碰到肺部缺氧,呼吸急促和困難,就表示肺內部已經積水和堆滿污穢物,肺部細胞接觸不到空氣和氧氣,需要人工供養,又沒有呼吸器可以用的時候,這是在緊急狀況下,挽救生命的最有效的方法。
另外Google網路上介紹上述的Proning 療法的醫療文獻很多,被廣泛認可和運用,有興趣的不妨上網查詢。
只要輸入:
Proning treatment for COVID-19 patients
就會跳出非常多的參考資料。
如果張家銘同學能夠自願抽空,篩選一些,而且翻譯出來,那就謝天謝地,更好了!
鄭元良台北隨筆
2012年5月30日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