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關於中國的《十條誡令》曝光,全文轉述如下:

一、盡量用物質來引誘和敗壞他們的青年,鼓勵他們藐視、鄙視、進一步公開反對他們原來所受的思想教育,特別是共產主義教條。替他們製造對色情奔放的興趣和機會,進而鼓勵他們進行性的濫交。讓他們不以膚淺、虛榮為羞恥。一定要毀掉他們強調過的刻苦耐勞精神。

二、一定要盡一切可能,做好傳播工作,包括電影、書籍、電視、無線電波……和新式的宗教傳播。只要他們嚮往我們的衣、食、住、行、娛樂和教育的方式,就是成功的一半。

三、一定要把他們青年的注意力,從以政府為中心的傳統引開來。讓他們的頭腦集中於:體育表演、色情書籍、享樂、遊戲、犯罪性的電影,以及宗教迷信。

四、時常製造一些無事之事,讓他們的人民公開討論。這樣就在他們的潛意識中種下了分裂的種子。特別要在他們的少數民族里找好機會,分裂他們地區,分裂他們的民族,分裂他們的感情,在他們之間製造新仇舊恨,這是完全不能忽視的策略。

五、要不斷製造消息,醜化他們的領導。我們的記者應該找機會採訪他們,然後組織他們自己的言辭來攻擊他們自己。

六、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宣揚民主。一有機會,不管是大型小型,有形無形,都要抓緊發動民主運動。無論在什麼場合,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不斷對他們(政府)要求民主和人權。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斷地說同樣的話,他們的人民就一定會相信我們所說的是真理。我們抓住一個人是一個人,我們佔住一個地盤是一個地盤。

七、要盡量鼓勵他們(政府)花費,鼓勵他們向我們借貸。這樣我們就有十足的把握來摧毀他們的信用,使他們的貨幣貶值,通貨膨脹。只要他們對物價失去了控制,他們在人民心目中就會完全垮台。

八、要以我們的經濟和技術優勢,有形無形地打擊他們的工業。只要他們的工業在不知不覺中癱瘓下去,我們就可以鼓勵社會動亂。不過我們必須表面上非常慈愛地去幫助和援助他們,這樣他們(政府)就顯得疲軟。一個疲軟的政府,就會帶來更大的動亂。

九、要利用所有的資源,甚至舉手投足,一言一笑,都足以破壞他們的傳統價值。我們要利用一切來毀滅他們的道德人心。摧毀他們的自尊自信的鑰匙,就是盡量打擊他們刻苦耐勞的精神。

十、暗地運送各種武器,裝備他們的一切敵人,以及可能成為他們敵人的人們。

———————


智庫蘭德公司於1999年6月份向美國政府提出的建議報告:美國的對華戰略應該分三步走:

第一步是西化、分化中國,使中國的意識形態西方化,從而失去與美國對抗的可能性;

第二步是在第一步失效或成效不大時,對中國進行全面的遏制,並形成對中國戰略上的合圍;

第三步就是在前兩招都不能得逞時,不惜與中國一戰,當然作戰的最好形式不是美國的直接參戰,而是支持中國內部謀求獨立的地區或與中國有重大利益衝突的周邊國家。

这就是恶名昭章的「杜勒斯十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杜勒斯十條」內容,早在二戰後就在美國社會以「共產主義者革命章程」的冠名版本流傳,英文版傳言宣稱是共產主義顛覆美國政權的陰謀,《紐約時報》1970年報導就已證實此文為捏造。《紐約時報》1970年報導已證實,此文為捏造的歷史文件。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023

【錯誤】網傳文章「我們正在被美國蘭德智庫所設計的『杜勒斯十條』一點點侵蝕...美國中情局關於滅亡中國的《 十條誡令 》曝光...」?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023
catcatcatca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catcatcatcat
根據維基百科,此為「十條誡令」都市傳說的中國版本,此謠言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版本和名稱,最流行的二個國家是中國大陸和巴西。此謠言最先出現在美國,英文名稱是 "Communist Rules for Revolution" 即「共產主義者革命章程」,由當時美國保守派人士所編造。

Reference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十条诫令
維基百科:十條誡令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news/cia.txt
美國中央情報局“中國十誡”:一個謠言的來歷

http://www.rfi.fr/cn/中国/20131101-《较量无声》引用的中情局“十诫”成笑柄
《較量無聲》引用的中情局“十誡”成笑柄(法國廣播電台上海特約記者專欄)

十条诫令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十条诫令”,是一则謠言在中國大陸地區使用的名稱。其他名稱包括:十條戒令,十大戒令。雖然此謠言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版本和名稱,最流行的二個國家是中國大陸和巴西。而且還會有不同的中文版本。其首次在1940年代的美國出現。現在在全世界不同國家繼續流傳,是有不同作者、不同版本的都会传奇。所以根本就沒有原始文件的存在。[1]美国的名稱是“共产党革命章程”。[2]巴西和西班牙則說是列寧寫的十誡。中国大陆則謠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81%E6%9D%A1%E8%AF%AB%E4%BB%A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