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中國未來會出現一個最可怕的商業模式。這個商業模式一旦打通,這就是美國西方最擔心的。它為什麼要圍堵中國的供應鏈?我來跟你講一句大氣。
核心原因是西方壟斷了400年的供應鏈,即將被中國垂破。西方400年以來在商業上,他們打造了一個非常牛逼的閉環,叫工廠。
然後兩個字叫品牌,然後再渠道,然後再終端,然後最後賣給用戶,它打造了一個完美的閉環。
而西方搶占了最多利潤的品牌和渠道。這兩個被他們搶走了,而把工廠甩給了中南亞和中國,把門店甩給了我們的中國加盟商。
所以我們賺最可憐的,成本最高,最勞精,最勞力的部分。好,我舉個例子來講,一雙鞋子工廠80塊,加上兩個字叫耐克這個牌子,就變成了160。
耐克在賣給它的渠道商,叫韜博體育,就變成了240。韜博體育在賣給全中國的耐克加盟商。
門店在賣給消費者800到1600。我們說王老師,那是門店賺最多。可是你要知道,所謂的重資產,重成本都是門店。
門店要出房租,要出人工,要出水電,要出設法,要出工資,要出獎金,要出提成。所以門店的成本最高。
那我們再來看一下一家公司,有一家公司生產的咖啡成本2塊5。貼上一個品牌叫辛巴克,就變成了5塊。
辛巴克全中國的渠道叫統一,統一是全中國辛巴克的總大理,7塊5。
辛巴克的總大理在賣給全國每一家辛巴克專賣店9塊。辛巴克在賣給我們每個消費者26到48。
我們是不是在很多機場,很多地方喝辛巴克,都是26到48一杯啊?有沒有?成本2塊5。
這就是西方為我們構建的整個營銷體系。西方搶占的兩單,品牌和渠道。把這另外的兩頭甩給我們,生產製造甩給我們。
第二,渠道中單甩給我們。所以我們賺最少的錢,最辛苦的錢,傷害人最多的錢。所以你看,最終中國開始反擊。
我們終於找到了反擊。我們的互聯網時代,這邊是工廠和公司通過一個叫互聯網流量平台,然後直接到我們的用戶或粉絲。
所以你看,整個路徑開始全變了。這有個什麼厲害之處我來告訴大家。
目前全球的世界工廠大家知道,基本上都在中國。中國的工業製造能力占全球的32%。日本加德國加美國的工業製造總和等於中國。
全世界日本的製造,德國的製造,加美國的製造,工業總和等於中國。中國占全球工業製造32%。
如果中國的工業製造加上中國最大的流量平台,也就是我們的抖音加海外版的TikTok,占了全球目前32.6億的用戶,將來可能會破40億。
第一個垮掉的就是亞馬遜,不存在,你要亞馬遜幹嘛呢?中國的工廠通過美國的TikTok直接賣給海外的用戶雲昌,根本就不需要亞馬遜的毛事,也不需要沃爾瑪的什麼事。
各位,是還是不是?這些大型的連鎖,他們的中單門店都會倒閉,那他們就會產生大量的失業的人口,這就是他們為什麼要把抖音,要把TikTok給封死的根本原因。
就是不希望產生中國這樣的巨無霸,通過新商業模式工廠,直接對抖音平台,賣給全球的用戶和消費者。這個模式一出來,將會成為中體商業模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