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我在這兒可以給大家簡單的教一個書裏邊兒沒有,這是我們中國人的獨家秘方。
我曾經採訪過一個大師叫韓美琳,各位知道韓大師,韓美琳是奧運福娃的繪畫者。
然後國行的那個logo,那個標誌就是韓美琳大師畫的。
韓美琳先生八十多歲,沒有一根白頭髮,他說我頭髮根本沒有染過,這就是天生的,就是黑的。
然後他從大概十幾歲以後到現在,他說沒有感冒過一次。
解放前的人,從解放前的十幾歲一直活到現在八十多歲了,沒有感冒過一次。
我說這怎麼做到的,他說在他大概七八歲的時候,有一天走在路上,迎面過來一個老人家,這個老人家把他攔住。
說少年,我看你面貌清秀骨骼齊俊,一看就是練武的奇才,我教你一套功法吧。
真的有個老人家教了他一套功法,當然不是練武功的功法,教了他一套保養的功法。
然後他就用這套保養的功法,開始保養自己,一直到現在不感冒。
我從跟他學了這套功法以後,我的感冒頻率,反正比周圍的人要低很多。
怎麼樣,想不想學一下?
OK,早上起來的時候,韓老師教給我的辦法是這樣,首先別著急起床,先在床上伸懶腰。
先把筋拉開,躺在床上使勁撐,讓自己的筋整個撐開,大概三四下把筋撐開。
因為你知道人老,筋就先老,所以有一句話叫筋長一寸,瘦長十年,如果你的筋長一寸的話,瘦命能夠長十年。
所以這時候先拉筋,拉完筋以後,側身躺著睡,把兩個膝蓋抱在胸前,就把整個身體擠在一起。
然後從胸腔裡面把昨天晚上的悶氣全部都吹出去,這樣全部都吹出去,這是第二招。
第二招完了以後,起床了,起床以後第三招,搓臉,怎麼搓呢?
兩個手橫向太極搓,在臉上畫太極圖的樣子,這樣太極搓,搓幾下你的臉就熱了,然後就整個血液流通就順暢了。
第四招,捏耳朵,這樣捏捏耳朵,把自己的耳朵都捏,因為耳朵裡面有很多穴位,我們中國人都知道,有很多穴位,捏耳朵。
捏完耳朵之後,第五招是用拳頭鑽成一個拳,去敲打背後的大椎穴,就鼓起來的地方,要敲得狠一點,敲到自己的頭覺得嗡嗡的震,就嗡嗡震。
你知道這個在早上起來的小公園裡面,你會看到很多人在那撞樹,見過沒有,很多老頭站著,撞樹,我真了解過這個東西,這東西在中醫裡面叫做撞督,督就是督脈的督,認督二脈。
前面是認脈,後面是督脈,每天早上撞樹撞督脈,撞完以後,整個的脊髓都震顫了,然後去拿把木頭梳子梳頭,梳完頭以後,這早上的功夫就做完了,大概也就三分鐘兩分鐘,說不定都不用,一個人長期堅持一件事是很困難的,但是我從十年前採訪韓美林先生,他告訴我這些方法,我一直用到現在,
就真的還挺管用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