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Transcript

10:26
國內
接種再+8死!打疫苗已通報895
人亡竟多過染疫846死
上報
更新於 11小時前。發布於12小時前,陳燕珩
訂閱
平均3天死於疫苗的是8個
人,所以等於平均每天有2.6
高人死於疫苗耶?比染疫死
亡的人數還高耶!阿門人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死亡通報已有895例,比染疫死亡的846
人還多。(資料照片/陳愷巨攝)
國內接種疫苗通報死亡個案,超越染疫死亡
人數!全台拚疫苗覆蓋率,但接種後不良反
應事件也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
計,近3天再新增213件不良事件,包含8件
死亡,其中AZ占2例、莫德納5例、高端1
例。目前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已來到895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影響疫情與死亡率的因素很多,並且光從確診者死亡人數,無法看出死亡人數中接種疫苗的比例、年齡分布等等,因此不適合做這種推論。
目前的科學研究顯示,接種疫苗對於防範新冠病毒仍有保護力,可減輕重症與死亡風險,而沒打疫苗的族群,重症率與死亡率均較高。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47

【錯誤】網傳圖卡「每百萬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疫苗打越多的死得越多),疫苗根本無法防重症與死亡!!」?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02/16版】 一、網傳圖卡之數據圖表與真實情況不符。 二、專家指出,因為影響疫情與死亡率的因素很多,不宜藉由比較不同國家的確診者死亡人數來推估疫苗保護力。 三、專家指出,目前科學研究已證明,沒打疫苗的族群重症率、死亡率均較高,網傳圖卡的宣稱與事實並不相符。 因此,網傳圖卡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疫情資訊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47
米露露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米露露
其中接種AZ後死亡占2件,年齡為54歲到79歲,於接種後1天到7天發生;其餘5例為接種莫德納,年齡介45歲到78歲間,於接種後3天到73天發生;另有1例接種高端,年齡是89歲,施打後3天死亡。這事情還是要有待釐清,例如死亡的年齡,長者身體本身就比較脆弱,這樣下結論似乎不妥當。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