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估計有五百四十萬的人被確診為老人痴呆症,這個數字隨着人口老化還在迅速增長,其中的一位叫史帝夫•紐波特(Steve Newport),他的夫人瑪麗醫生(Dr. Mary Newport)是一位初生兒專科醫生,瑪麗醫生發現她的先生有嚴重的老人痴呆症,在醫院為她先生檢查的時候,醫生讓史帝夫畫一個鐘,他卻畫了幾個圓圈,隨後又毫無邏輯地畫了幾個數字,一點都不像一個鐘。醫生把她拉到一邊說:「您先生已經在嚴重的老人痴呆症的邊緣!」

原來是這樣測試一個人是否有老人痴呆的,瑪麗醫生當時很受打擊,但作為一個醫生,她不會就這樣放棄,她開始研究這個病,她的研究這樣說:「老人痴呆,就好像腦子得了糖尿病,在一個人有糖尿病或老人痴呆症的症狀之前,身體已經出了問題長達10到20年。」

根據瑪麗醫生的研究:老人痴呆很像第一類或者第二類糖尿病,起因是胰島素不平衡,因為胰島素出了問題,便阻止了腦細胞吸收葡萄糖(glucose),葡萄糖是腦細胞的營養,沒有葡萄糖,腦細胞就死了。

原來如此,優質蛋白質營養我們身體中的細胞,但營養我們腦細胞的是葡萄糖,只要我們掌握了這兩種食物的來源,我們就是自己健康的主人了!

下一個問題是,從甚麼地方找葡萄糖?一定不會是我們從店裏買來的現成葡萄糖,也不是葡萄,要找替代品,腦細胞的替代營養是酮(ketones),腦細胞很歡迎酮,酮不能從維他命中找,椰子油含甘油三酸(triglicerides),椰子油中的甘油三酸酯吃進身體中後,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這就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

通過這個科學的驗證後,瑪麗醫生在他先生的食物中加椰子油,僅僅才過了兩個星期,他先生再次去醫院做畫鐘測試,進步是驚人的。

瑪麗醫生說:「當時我想,這可能只是狗屎運吧,是不是上帝聽見了我的祈禱?不會是椰子油吧?不過反正沒有別的方法了,不如繼續服食椰子油。」

瑪麗醫生是傳統醫術基地的一份子,她清楚地知道傳統醫藥的能耐,畢竟,傳統醫藥能做的實在是不多。三個星期以後,她先生第三次去做智能畫鐘測試,成績又比上一次進步,這個進步,不單是在智力上,還在情緒和體力上。

瑪麗醫生說:「他本來已經無法跑步,現在又可以跑了,本來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無法閱讀,但在服用椰子油兩、三個月以後,他重新可以閱讀了。」

她先生本來行動已經開始不靈活,早上不說話,現在有了很大的變化:「起床以後,他精神奕奕的,說說笑笑,會自己喝水、取餐具。」

表面上這都是非常簡單的日常瑣事,但只有過來人、只有家中有老人痴呆的親人,才能體會其中的欣悅:能有這樣的進步,真是不容易!

椰子油煎蔥油餅,使用2~3個月後,每餐服用3~4匙椰子油後,眼神已可聚焦,證明椰子油真的可改善老年失智的問題。

將椰子油塗在麵包上,當奶油使用,口味意想不到的好,還年輕的人可拿來保養、預防,若給已有失智症狀的則可以改善。

失智就是因為養份無法傳輸到腦細胞,而養分必須靠人體分泌胰島素才能傳到腦部,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因為胰島素分泌不易;「養分無法上到腦,腦細胞活活被餓死後,就失智了。」椰子油裡有中鏈三酸甘油脂,可以不用靠胰島素就能將養份提供到腦部,對於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等都可改善。

看了文章後,別忘分享喔~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54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傳言所提的研究為個案報告,研究的實驗設計是採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及增加油脂攝取,油脂來源也不只有椰子油,而是中鏈三酸甘油脂和椰子油的混合配方。

2. 醫師表示,目前並無足夠證據支持椰子油可用來改善或治療阿茲海默失智症。

3. 專家表示,椰子油是飽和脂肪酸,一般健康飲食不會推薦使用椰子油,若大量攝取椰子油,恐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若血管性失智症者採用椰子油保健,可能有害無益。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37

【錯誤】網傳「阿茲海默症有救了!根據研究:老人痴呆很像第一類或者第二類糖尿病,起因是胰島素不平衡,因為胰島素出了問題,阻止腦細胞吸收葡萄糖,葡萄糖是腦細胞的營養,沒有葡萄糖,腦細胞就死了。瑪麗醫生在他先生的食物中加椰子油,僅僅才過了兩個星期,進步驚人」?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0/13版】 一、經檢視,傳言所提的研究為個案報告,研究的實驗設計是採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及增加油脂攝取,油脂來源也不僅是椰子油,而是中鏈三酸甘油脂和椰子油的混合配方。傳言簡化為飲食加入椰子油而過度延伸研究結果,並不正確。 二、醫師表示,目前並無足夠證據支持椰子油可用來改善或治療阿茲海默失智症。 三、專家表示,椰子油是飽和脂肪酸,一般健康飲食並不會推薦使用椰子油,每天透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37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美國官方聲明表示,過度攝取椰子油恐引起動脈粥狀硬化,對心血管有害,反對大量食用,建議國人對其防失智的效果,也應持保留態度。

References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9/1058450/
【蘋果查真假】椰子油防失智?吃太多恐先傷這裡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28005790-260405
椰子油防失智 醫師:吃多當心更易失智

【蘋果查真假】椰子油防失智?吃太多恐先傷這裡 | 蘋果日報

坊間傳言多吃椰子油可以預防失智症,針對此說法,全民健康基金會諮詢營養師後指,椰子油改善失智的效用也在美國掀起熱議,但美國官方聲明表示,過度攝取椰子油恐引起動脈粥狀硬化,對心血管有害,反對大量食用,建議國人對其防失智的效果,也應持保留態度。 全民健康基金會指,椰子油防失智效用目前尚未獲科學充分證實,民眾不宜全盤接受,且椰子油含有超過90%的飽和脂肪酸,比動物性奶油含70%還高,更是豬油40%的2倍以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9/1058450/

椰子油防失智 醫師:吃多當心更易失智

網路傳言多吃椰子油,可以改善失智,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今澄清。學會秘書長張維紘說,該傳言來自2012年的一篇研究,內容指出椰子油含有中鍊甘油三酯,其為腦部功能的必要成分,可增加記憶認知功能,但除了該篇研究外,並無任何證據可以證實椰子油能預防失智。 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理事長白明奇補充,日本過去更直接在報紙上刊登,表示椰子油對失智治療證據不足,美國心臟協會AHA更提到,椰子油內含的飽和脂肪酸,過度攝取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28005790-26040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