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或晚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好嗎

蜂蜜五大好處:1,護膚美容,蜂蜜水塗到皮膚上,滋養皮膚,使皮膚細膩、光滑、富有彈性;2,調節腸道分泌,飲用蜂蜜水對長期便秘和有十二指腸潰瘍的人有改善與輔助治療作用;3,抗菌作用,實驗證實,蜂蜜水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4,提高免疫力,蜂蜜水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證明,用蜂蜜水飼餵小白鼠,可以提高小白鼠的免疫功能;5,長壽作用,養蜂人多長壽、少病痛是公開的秘密。蜂蜜是一種營養高的保健食物,那現在就出現了爭議:喝蜂蜜是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現在的說法各種各樣,那蜂蜜到底是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呢?早上喝蜂蜜水好嗎?

很多人將蜂蜜水做為日常的養生飲品,不僅如此,蜂蜜還是很好的茶飲搭檔,喝茶時加點蜂蜜能提高茶水的保健功效。對於需要減肥的人來說,一周抽出兩天只喝蜂蜜水和吃水果,既能排毒又能減肥。

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飲用後,在體內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喝蜂蜜後通便,是因為存在「果糖不耐受」現象。「果糖不耐受」的人吸收不了蜂蜜中的果糖或者吸收很慢。來不及吸收的果糖會吸收水分進入腸道,甚至會引起腹瀉。
所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蜂蜜水並不存在通便效果。

References

https://kknews.cc/zh-tw/health/bojq2am.html
便秘吃香蕉喝蜂蜜水?

謠言終結者-便秘便秘便秘!香蕉、蜂蜜水真的管用麼?別錯下去

剛去廁所蹲坑,旁邊一姐們兒在沉悶的呻吟著。 我問道:「便秘? 」她回:「嗯。」 過了幾分鐘,聽到那邊傳來撲通一聲。 我剛要說恭喜。只聽那邊抱怨道:「擦!手機掉下去了!」 ... 你真的有便秘嗎?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個現象,很多人或多或少有過排便不暢的情況。 但是對於便秘我們理解的最大誤區在於:一天拉不出就是便秘。 其實偶爾的排便不暢並不等同於便秘,便秘的診斷標準並沒有那麼嚴苛。 來來來,

https://kknews.cc/zh-tw/health/bojq2am.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