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cil)翻轉百歲/銀髮族「吃越清淡、越營養不良」
https://goo.gl/4vTmjf

《50歲之後,別再粗茶淡飯!》,年長的朋友,吃得越清淡,老化就越嚴重。原因是老年人胃口變小後,三餐要是粗茶淡飯,熱量和營養素就會不足,免疫力因此下降。營養不足使得因心肌梗塞、狹心症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變大,「若高營養族群的死亡風險是1,低營養族群的風險就是2.5倍」。

翻轉百歲/銀髮族「吃越清淡、越營養不良」 - 康健雜誌

日本銀髮族幾乎不愁吃穿,但還是有不少人堅持粗茶淡飯最養生,每餐一碗白飯配醬菜,加上味噌湯就輕鬆打發。專家警告,長期營養攝取不足,死亡風險可能倍增,認知機能也會下降。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平成27年(2015年)國民健康營養調查》,年紀越大,營養不足,BMI20以下的狀況越嚴重,每五位80到84歲的老人就有一位被歸類為「低營養族群」,85歲以上的人則有1/3沒有攝取足夠營養。 近年,日本老年醫學權威

https://goo.gl/4vTmjf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研究原文的報告只是說了體重的情況,並沒有說這些人的飲食一定更清淡。
《日本醫學權威:吃得越清淡 老化越嚴重》這篇文章是對調查信息的嚴重誤讀和歪曲,得出的推論更是誤導老年人。
如果老年人吃得太清淡,很容易導致蛋白質缺乏。蛋白質是構成生物包括人體的主要成分。如果缺了蛋白質,人體會出現消瘦、頭暈、精神不振、肌肉無力、消化不良等問題。老年人應保證每日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要想獲得優質蛋白質,肉類是非常好的選擇。重點是適量。

References

http://www.lovelifes.net/cat57/node1539063
吃得越清淡,老化越嚴重?歪曲的解讀,錯誤的結論
http://www.taiwanjustice.com/2017/05/06/翻轉百歲/銀髮族「吃越清淡-越營養不良」◎-劉/
銀髮族缺乏營養的問題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