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分享這篇文章,讓大家能更了解維他命d,感激不盡)
回答一些關於維他命d的問題

去美國波士頓學習維他命d的知識到現在已經10個年頭了,其實能把自已最專精的知識分享當大家,又得到大家的回響,這是我個人莫大的榮幸,你們可能不知道的是,在我心裏,這件事和我考上醫學院並當上醫生是一樣讓我感到畢生光榮。

雖然之前已經說明過一些了,但有一些關於維他命d的疑問還是很常被私訊問到,在這裏我一並說明
1。維他命d是荷爾蒙,那一些婦女相關的癌狀(如乳癌,子宮內膜癌) 和疾病(如子官肌瘤)能補充嗎?
可以,維他命d是荷爾蒙,但不是女性荷爾蒙,事實上維他命d的補充對一些婦女癌症和疾病是更有效。

2。到底那些癌症可以補充維他命d來預防?
什麼癌症都可以補充維他命d(有的證據很強,有的比較弱),目前很多癌症的發生率和血中維他命d的濃度成反比,但我必需說明的是,對每個癌症可能需要的維他命d預防濃度並不一樣,所以要建議一個最好的維他命d補充量很難,而且每個人的吸收也不一樣(飯後吃哦,因為維他命d是脂溶性),所以確實要補充多少,真的很難給一個最好的建議,我自已現在每天吃1500單位,我的癌症病患每天2000起跳,但我會定期追蹤他們血中維他命d濃度,因為我心中有一個我自已要的值(我同意有很多不同的值,但我心中有我自已的一把尺,根據病情不同會不同)。

3。癌狀病人什麼時侯開始補充維他命d?
從一被診斷出來就要開始補了,請從2000起跳,化療中請絕對不要停,維他命d早已被證實會增加很多化療藥物的效果,同時還可能可以降低一些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治療完畢後,請持續吃,因為你要利用維他命d來預防癌症的復發,癌狀是慢性病,所以要吃一輩子。

4。肝不好,腎不好可以吃嗎?
可以,反而更要吃,維他命d可以抗發炎,可以降低肝硬化發生的機率,另外腎不好的人補充可以避免副甲狀腺增生的問題。

5。一些免疫疾病的人已經在服藥,還可以吃維他命d嗎?
可以,維他命d可以改善你的免疫力,這和”增強”意思有點不太一樣,免疫力過高或過低都不好,適中最好,有很多過敏的人在補充維他命d後得到改善,因為維他命d可以”調節”他們過強的免疫力,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感染了,維他命d可以幫助他們的免疫系統殺菌(現在臨床上已經有醫生在幫敗血症的病人補充維他命d來增加治療成功率了)。

6。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朋友,你們更需要補維他命d,它可以幫助穩定血壓和改善血糖控制。

7 有在補充的朋友們,你們之中可能有人有發現自已的腳比較不會抽筋了,因為維他命d可以穩定你的神經。

8維他命d的補充在老人家還可以改善情緒及減少失智的發生。

9 維他命d的補充可以改善睡眠。

10 對孕婦而言,嚴重維他命d不足容易導致早期流產。

其實還有很多維他命d的功能,以後再一一介紹。
我從醫至今,一直專研維他命d,能用維他命d幫助到人,是我最大的願望。
請幫我分享這篇文章給更多人知道,感激不盡。

By 江坤俊醫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目前也發現維生素D也有修復DNA的效果,日曬時皮膚細胞DNA會因紫外線受損,皮膚細胞DNA受損的同時,維生素D也同步上升,受損越嚴重,維生素D上升的幅度也越高,因此有學者認為日曬後維生素D的出現,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修補皮膚細胞受損的DNA;古早的人類,沒有防曬,避免皮膚DNA受損、皮膚癌病變可能就只得靠這一味人體的自我修復機制;假設此說法為真,那麼日曬以獲得維生素D的這個「交易」,在進步的現代看起來就變得不那麼吸引人了。
各種維生素過多也會維生素中毒。維生素D過量,則可能會有中樞神經系統方面之症狀(憂鬱、厭食、噁心、嘔吐),此外可能會高血鈣、高尿鈣,也會有腎結石及組織鈣化的風險。真的抽血確定缺少維生素D的人才需要依情況適量補充。

References

http://skindoctordino.com/archives/2135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萬萬不可!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