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魚確認感染病毒,目前無藥可醫 , 這新聞上端標註「6月13日」。農委會公布此則消息,事已過半年餘,國內有無改善不得而知。但從下列這則訊息,得知不宜多吃,謹堤供老友參考:
5個恐怖原因為什麼你應該停止吃吳郭魚!#5「11年才能排出」!
https://youtu.be/fvQTRYSm_ak

5個恐怖原因為什麼你應該停止吃吳郭魚!#5「11年才能排出」!

5個恐怖原因為什麼你應該停止吃吳郭魚!#5「11年才能排出」! 歡迎大家發表自己的意見,希望大家能夠訂閱本頻道。 這樣【小陳世界】有了新影片,你就會第一個看到的喔!【訂閱是免費的 】 歡迎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小陳世界】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xiaochenchannel/ 【小陳世界】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請分享影片給至親朋好友們,【小陳世界】把影

https://youtu.be/fvQTRYSm_ak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農委會畜衛所指出,此病毒是水產類的正黏液病毒,但是只會感染吳郭魚,不會感染人。
此病不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表列疾病,亦非我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所列之法定動物傳染病,不會傳染給人或畜禽,因此,沒有食品安全問題。
但這個病毒無藥可醫,也是OIE的重大傳染疾病,所以就算OIE沒列表也要通報;最初是2009年,以色列監測境內自然湖泊的野生魚發現的,死亡率高達70%,萬一擴散,全國吳郭魚養殖業將損失很大。

References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13/89217
台灣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 農委會:無食安問題

全球第6發病國!台灣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 農委會:無食安問題 | 生活 | 新頭殼 Newtalk

農委會今(13)日晚間公布,台灣成為全球第6個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國家,這種病目前無藥可醫。圖非當事罹病吳郭魚。   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13)日晚間公布,台灣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6-13/8921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