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剛才真的是太嚇人了,所有帶孩子的所有的寶媽,一定聽一下我接下來說的這個事情,關鍵時刻能救命。
事情是這樣的,我剛才帶我兒子來這個樹下面玩,然後呢,這個樹上面有特別多的螞蟻。
他自己手扶著樹,我可能一不留神啊,那個螞蟻就順著他的胳膊,然後這樣爬。
等我看見的時候,有一隻螞蟻正好從他的耳朵裡鑽進去了。
哎,我當時真的快要嚇死了,就我看那個螞蟻進去那一瞬間,我渾身寒毛全豎起來了。
因為聽說這種爬得特別快,這種螞蟻呢,他會咬人,你知道嗎。
然後真的是集中生置,就那一秒鐘,我腦子裡冒出來了三個方案。
第一個方案是往進灌水,第二個方案是滴香油。
但是我們現在在戶外,根本條件就不允許。
然後我就在那一秒鐘,我瞬間想到了我過去看到的一本中醫的書,一個特別有名的老中醫推薦了一個辦法。
他說有任何的蟲子,如果進了你一隻耳朵,這個時候你最有用的辦法就是你用手呢,
堵住另外一隻耳朵,然後他會因為耳道裡缺氧,這個螞蟻就爬出來了。
然後我當時真的沒得選,我只有這一個辦法,我就用手堵住了我兒子的另外一個耳道。
結果奇跡發生了,那個螞蟻真的從他這個耳朵裡爬出來了。
啊,我剛才真的是快要被嚇死了,如果那個老中醫現在在我面前,我真的能給他跪一下。
所有的寶媽,所有在家裡帶孩子的老人家長,你們答應我一定要把這個辦法學會。
我現在需要平復一下心情,我現在的心臟還跳得噴噴噴的。
這條視頻大家可以收藏一下,關鍵時刻真的能救命。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ivia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ivian
一、耳鼻喉科醫師表示,人的兩耳之間不相通,且有耳膜阻擋,網傳影片的說法違反人體結構,既不科學也無效。

二、醫師提醒,若昆蟲爬入耳道,最重要的就是冷靜,勿用手掏挖,以免昆蟲受到驚嚇往內鑽破耳膜,民眾應盡速就醫。民眾也可利用昆蟲的趨光性,在暗處用燈照,或是灌油進耳道使蟲窒息浮出。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46

【錯誤】網傳影片:「螞蟻或小蟲爬進耳朵,用手指堵住另一側耳道,可使蟲因缺氧爬出」?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7/20版】 一、耳鼻喉科醫師表示,人的兩耳之間不相通,且有耳膜阻擋,網傳影片的說法違反人體結構,既不科學也無效。 二、醫師提醒,若昆蟲爬入耳道,最重要的就是冷靜,勿用手掏挖,以免昆蟲受到驚嚇往內鑽破耳膜,民眾應盡速就醫。民眾也可利用昆蟲的趨光性,在暗處用燈照,或是灌油進耳道使蟲窒息浮出。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4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