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Transcript

另外,當場舉發案件始予記點,逕行舉發
(包含科技執法及民眾檢舉案件)不予記
點。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由
一年一次為限,提高至一年二次(4
點)
交通部說明,本次修法雖限縮部分輕微違
規項目不予民眾檢舉,但不會因此而降低
執法強度,也不會有處罰漏洞;各類駕駛
人如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規定之違規行
為,均須處罰鍰,並依情節依條例規定併
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吊扣或吊銷駕駛執
照等之處罰。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包括以下幾點: 1. 修法內容:訊息提到了交通部對於舉發案件的處理方式進行了修法,限縮了部分輕微違規項目不予民眾檢舉。閱聽人需要留意這樣的修法是否符合法律規定,以及對於道路交通管理的影響。 2. 講習扣抵違規點數:訊息中提到自費參加講習可以扣抵違規點數,並且一年可以參加兩次。閱聽人需要關注這樣的規定是否合理,以及對於駕駛人的違規行為有何影響。 3. 執法強度:交通部強調雖然限縮了部分輕微違規項目的民眾檢舉,但不會降低執法強度,也不會有處罰漏洞。閱聽人需要關注這樣的表述是否符合實際情況,以及對於執法公正性的影響。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