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大家好,我是江宏榮,我是臺灣大學農業化學CPA,中空化學及教授,我是生物化學博士。
我曾經在美國做過生物化學研究,也曾經在日本監督大學做過研究,變成擔任科科教授,也在日本的民間公司服務過。
我在1980年的時候,我們是第一批認證經濟的研究人員,當時研究的最大的計劃就是用遺傳工程,就是今天所指的次蛋白技術生產B1型肝炎疫苗。
可是我們從事研究的研究人員幾乎沒有人打疫苗,我們都知道這疫苗其實是有問題,現在沒有問題的疫苗是有一種,就是小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我們所打的什麼3O1、5O1的,包括百日咳、日本腦炎、小黃麻痺混合的疫苗。
這些疫苗經過100多人的人體實驗,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現在有問題的疫苗是1960年代有生物科技發展之後所生產的疫苗,包括現在高中女生、大學女生在打的主攻減白疫苗,這些都是有問題的。
目前病毒的遺傳結構有兩種,一種是BNA,一種是RNA,我們現在所打的市面上有效的病毒幾乎都是BNA,一種疫苗從研究到生產至少要兼顧10年,包括臨床實驗、動物實驗、人體的實驗,副作用的一些研究工作才有上升。
那今天COVID-19,它不是BNA病毒,它是RNA,那有什麼不一樣的?RNA病毒會一直突變一直突變一直突變,速度很快,愛滋病AIDS的病毒是RNA病毒,它不斷的突變,你根本沒有辦法製造病毒。
我們今天打的疫苗是新冠肺癌病毒,即就是這個疫苗,病毒一直突變,你第一代的病毒所製造的疫苗產生的抗體,怎麼可能會有效,前美國總統川普學期的時候曾經感染COVID-19,當時3天就好。
大家就覺得很奇怪,他的醫生最近接受網路講,川普不是打疫苗好的,他用兩種藥物,一種是叫做EVA技術,一種是CREDIT,EVA技術是酸民治療,人跟動物的回酬,就腸道的寄生酸物藥物。
最近發現EVA技術對於COVID-19是有非常好的效果,一顆新台幣兩塊錢,你賺不了錢,那疫苗能夠壯大權,叫你打疫苗一劑兩劑三劑四劑。
當打的疫苗沒有感染,政府告訴你我的疫苗有效,當打的疫苗感染,它告訴你這是突破性感染,什麼叫突破性感染,沒有功效就叫做突破性感染。
結果你打的疫苗不幸死亡,它會跟媒體講,這個人本來就有一些疾病,有高血壓,有糖尿病,請問我有糖尿病,我可能就有多核20年,我打的你的疫苗明天就過世,你這個疫苗是個策劃機嗎?
我們看出太多太多的不幸的例子,打的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現在的觀眾朋友請問,這種情況你還需要打疫苗嗎?
疫苗是有問題,我們不需要打毒針,你強迫打毒針就是違背聖法,人類有選擇重要的自由,虧壘跟異為近似的確是有效,我講的有效是有理論根據,是有學識報告,我講的疫苗無效也有理論根據,也有學識報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影片中對於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等疑義,並無提出任何實際證據,且與現狀不符,含有諸多錯誤訊息。

1. 影片指稱1960年代後生產的疫苗都有問題,為錯誤資訊。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教授林慶順表示,大型臨床試驗及上市後研究等現有醫學實證,都已顯示子宮頸癌疫苗具相當安全性,且預防重度子宮頸上皮病變甚至子宮頸癌的效果,都能達到93~99%。

2. RNA病毒確實較容易變種,但影片稱「第一代病毒製造的疫苗產生的抗體,怎麼可能有效」為誤導資訊。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已證實,從未確診者,即使是接種「原始病毒株」疫苗,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兩劑仍能提供70%重症保護力、三劑能提供90%重症保護力。

3. 「打疫苗過世的人要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為錯誤資訊。
此影片發布時,美國公布的不良事件死亡報告共14,468人,大幅小於確診死亡的995,023人。且「疫苗不良事件」是接種疫苗後,在「任何時間」出現「任何身體上的不良情況」都可以通報,不一定和疫苗有因果關係,實際因疫苗死亡的人數更為少數。

4. 影片稱奎寧及伊維菌素對COVID-19有療效,為錯誤資訊。
WHO已澄清,奎寧不會降低住院 COVID-19 患者的死亡率,也不適用於治療COVID-19患者。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伊維菌素可降低COVID-19病患的死亡率、插管率、加速病毒清除,或是縮短住院天數等效果,不建議民眾自行服用。

References

【錯誤】江晃榮博士說出真相影片?打疫苗過世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專家詳細解析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chiang-covid.html

打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世的還多?教授破解疫苗常見迷思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6301173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utralization of the SARS-CoV-2 Omicron BA.4/5 and BA.2.12.1 Subvariants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c2206725

COVID-19 Vaccine Effectiveness and Safety
https://www.cdc.gov/mmwr/covid19_vaccine_safety.html

伊維菌素對COVID-19療效佳? 莊人祥:無證據支持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1030180.aspx

【錯誤】江晃榮博士說出真相影片?打疫苗過世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專家詳細解析

網傳「江晃榮博士很勇敢,完整地說出了真相」、「打『疫苗』過世的人要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的影片與訊息,影片中宣稱 1960 年代有生物科技發展之後所生產的疫苗都有問題,包括子宮頸癌疫苗,並表示 COVID-19 病毒是 RNA,會一直突變,用第一代病毒製造的疫苗沒有效果,且打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chiang-covid.html

打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世的還多?教授破解疫苗常見迷思|元氣網

MyGoPen事實查核昨天(2022-5-8)用電郵問我:「林教授您好:最近敝單位收到一則在網路上大量流傳的影片,是有生技醫療背景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6301173

伊維菌素對COVID-19療效佳? 莊人祥:無證據支持 | 生活 | 中央社 CNA

國內專家認為抗寄生蟲老藥「伊維菌素」對治療COVID-19療效佳。指揮中心今天說,所有證據不支持伊維菌素可用於預防或治療COVID-19,目前此藥為專案進口,未納入指引。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1030180.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